【Y2】money only だけど(二十七)

「Sho,你真的決定了?」樂團經紀人不可置信看著櫻井翔。

 

「恩。」櫻井翔輕輕地點了頭。

 

「Sho,你知道這樣有多可惜嗎?你正要發光發熱卻做出這種決定…」

 

「我知道。」

 

「你跟你家人談過嗎?」

 

「我成年了,我會對自己的事情負責。」

 

「你是成年了,但在一路過來也是靠家人的支持,你想過他們的感受嗎?」

 

「………」

 

「不要跟我說你是為了那個VIP…」經紀人雖然沒有見過二宮和也,但他知道櫻井翔帶了個男人去樂團旅行,大家傳得沸沸揚揚。

 

「是為了他,但也是為了我自己…」

 

「你還這麼年輕,值得嗎?」

 

「沒有什麼值不值得。」值不值得都是自己衡量的。

 

「我知道你換任何舞台都可以做得很好,但是這裡一直是你的夢想不是嗎?」

 

「你知道我為什麼學琴嗎?」

 

「?」

 

「因為那是他唯一會用閃閃發亮的眼光看著我的時候…」

 

「我知道了…」

 

既然決定了,日子還是會繼續走。

 

 

 

 

 

二宮和也戴著帽子幾乎遮住自己整張臉,他在休息室之間穿梭,尋找櫻井翔的身影,剛剛櫻井翔給他打電話讓他等下一塊吃飯,他打工結束後就到這裡等他,本來他在外面等,但外面實在冷得受不了。

 

打電話給櫻井翔沒人接,問了打盹的警衛才知道他們的樂團都在這層樓活樓,上來他才發現這層樓全是休息室,繞著繞著就迷路了。

 

「Lisa!」二宮和也像看到救星一般,趕緊出聲。

 

Lisa驚魂未定地看著走廊另一頭正在朝她走來的人。

 

「Nino?」直到二宮和也走近,稍稍把帽沿提高她才看到帽子底下的人。

 

知道二宮和也聽不懂英文,不過應該是來找Sho的,她就直接把人帶到休息室,松本惠看到他就過來打招呼了。

 

「翔君還在跟經紀人討論事情,應該還要點時間。」

 

「恩。」

 

有去旅行的人基本都知道二宮和也,有些人走過來跟他說希望離開前還有機會可以一起吃個飯,透過松本惠翻譯二宮和也才知道樂團這週末就要回維也納。

 

看到二宮和也疑惑的眼神,松本惠想櫻井翔該不會什麼都還沒說吧…。

 

「二宮君…翔君還沒跟你說我們這週末離開嗎…」

 

「………」

 

看到二宮和也的表情,松本惠就知道自己猜對了!翔君到底怎麼回事…今天都已經星期三了!

 

 

 

「Nino你怎麼在這裡?你等我一下,我去拿東西…」二宮和也靠在休息室外面的牆上,沒注意到二宮和也的表情,櫻井翔已經伸手準備要開門。

 

「你們這週末要回維也納是嗎…」櫻井翔的手停住,他怎麼會忘了他既然會在這裡就應該有遇到樂團的人。

 

「Nino…我…」

 

「我說過希望是你親口跟我說吧…如果今天我沒來,你打算什麼時候說?」

 

「我…」

 

「還是你根本不打算說…也是!本來也不關我的事…」二宮和也轉身就想走。

 

「不是這樣的!」櫻井翔一把揪住他的胳膊。

 

「放開我,我不想在這裡跟你吵架…」二宮和也掙扎著。

 

「我只是有些事情還沒解決,我沒有要瞞著你什麼。」

 

「解決?那你解決了嗎?」二宮和也停下腳步。

 

「恩。」

 

二宮和也看著他,意思是:「既然解決了,那說啊…」

 

「我們先去吃飯好不好?我等下再告訴你。」

 

「把話說清楚,不然哪裡都別去!」

 

櫻井翔無奈地嘆口氣,他清楚二宮和也有多倔強,只怕不把話說清楚他不會跟他走。

 

「我跟樂團請辭了…」

 

二宮和也不可置信地看著他,「你…你…說什麼?」聲音都在抖。

 

「我想待在日本…」

 

「你瘋了嗎!」二宮和也簡直不敢相信,這人發什麼瘋!

 

「如果我繼續在樂團,我就必須全世界巡演,不可能待在日本…」

 

「你剛剛去講的是嗎?」二宮和也問他。

 

櫻井翔點了點頭,二宮和也一把抓起他的手,「走!你去告訴經紀人,你只是在開玩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櫻井翔拉住二宮和也。

 

「櫻井翔!」二宮和也大吼。

 

「Nino…離開樂團我也能養活自己,而且我不是現在就要離開,已經安排的事情我還是要完成,還要兩年,只是我不再以樂團成員活動…」

 

「為什麼要待在日本…」

 

「我想陪著你,我不想你總是在等待…」

 

一陣短暫的沉默。

 

「憑什麼…」二宮和也死死握住拳頭…。

 

「什麼?」

 

「你憑什麼自己決定!」櫻井翔被推得一個踉蹌,二宮和也紅著眼!

 

「Nino?」

 

「你問過我嗎!你有問過我嗎!這算什麼!我就算孤單到死我也不會要你離開樂團!我以為你懂的!我一直忍著沒說是為了什麼!你這樣算什麼!算什麼!」二宮和也失控地吼叫,淚水不受控制地爬了滿面。

 

「Nino你別這樣,你每次不清醒的時候總是會叫我不要走,在夢裡都害怕被丟下,你知道我有多心疼嗎!」

 

二宮和也退後了一步,擦乾臉上的淚,冷冷地說:「你以為你在演電視劇嗎!我告訴你,我不會因為這樣感動的!如果是你真的這樣做只會讓我討厭你!」

 

「你為什麼總要拒絕我對你好!我想要跟我喜歡的人在一起,你為什麼不能明白我的心意!」

 

「喜歡?你懂什麼叫喜歡?這樣的喜歡我不稀罕也不需要!」

 

「那你懂什麼叫喜歡?你的喜歡就是把我往外推,你的喜歡就是用我的過去來否認現在的我,你的喜歡就是自己承擔這一切卻不願給我付出的機會,這就是你所謂的喜歡是嗎!」

 

「對!我就是不要你退團,不然你就從我眼前消失!」

 

空氣瞬間凝結,櫻井翔好一會都沒有出聲,再次出聲的時候他說:

 

「我一直以為我們需要彼此,但我現在才明白,其實…有沒有我你都可以活得很好…」停頓了兩秒又說:「我會如你所願消失的…三天後我飛維也納,兩年內不會回來…」

 

 

 

 

 

二宮和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的,等到回過神才發現自己走到了當初櫻井翔失戀的河畔,他無力地笑了笑,拿出手機翻開他跟櫻井翔的合照,卻怎樣都看不清楚櫻井翔的臉。

 

手機突然響了是櫻井翔打過來的,二宮和也隨手把手機一扔,就掉到護欄外。音樂停了之後,二宮和也想起照片還在手機裡,便爬過護欄想把手機撿回來,剛翻過護欄一個腳滑就摔到河裡…。手機燈隨著陣陣音樂聲亮了又暗,暗了又亮…。

 

 

 

 

 

二宮和也醒來是三天之後的夜晚,只有大野智一個人坐在旁邊。

 

 

 

大野智跟他說櫻井翔已經離開了…。

 

大野智跟他說這三天櫻井翔都沒離開過他身邊…。

 

大野智還跟他說他到的時候櫻井翔縮在急診室外面的牆角哭得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大野智問他二宮和也你為什麼不相信他?

 

大野智問他二宮和也你為什麼不相信自己?

 

大野智還問他二宮和也為什麼你們都要擅自替對方做決定?

 

 





 
评论(15)
热度(98)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