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二十五)

二宮和也站在和菓子店前觀望了很久,卻還是沒有踏進去的勇氣。看著姊姊忙碌的身影,知道她過得好就夠了。轉身正要離開的時候,他聽到很久沒聽到的聲音:「和也?」

 

二宮和也覺得自己眼眶有些發熱,有多久沒聽到家人喊自己的名字了?

 

他轉過身,看自己姊姊有些帶著訝異的眼神望向自己。

 

「姊姊…」好久不見卻怎樣都說不出口,他討厭這句話,幾乎每個「好久不見」都讓他有不好的回憶。

 

兩個人趁著午休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二宮和也拿出一張支票,放在桌上推給自己姊姊,怕被拒絕所以有點遲疑地說:「這個…妳可以好好過日子…不用再這麼辛苦…」

 

看著二宮消瘦的身形,知道他大概也很辛苦。他從小就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緒,卻總是拚盡全力守護所有人,於是柔聲道:「和也,不要什麼事都自己扛著…」

 

二宮搖搖頭,說:「ごめん…都是因為我…」

 

「和也現在幸福嗎?」

 

「……………」

 

「和也要拼命去守護自己的幸福唷~~~」

 

「………我的幸福是建立在你們的痛苦之上…」

 

「如果這麼想…就更應該努力維持不是嗎…」

 

「…我做不到…」

 

「和也,姊姊沒辦法祝福你…因為那個人的父親做的那些事…但是姊姊希望你能幸福…」

 

「我知道了…」二宮和也只能這麼回答。

 

「我們要離開日本了…」

 

「…恩…」

 

倆人間一陣沉默,只剩下咖啡碰撞杯子的聲響。

 

「媽媽她好嗎?」二宮還是忍不住問了。

 

「她不會認同這些事的…」

 

「我知道…」

 

「ね…姊姊…我是不是讓你們很失望…」

 

早上去墓園的時候,他想起小時候爸爸跟他說過「他是男孩子所以要好好守護家人。」可他卻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家人的痛苦上,爸爸應該也很失望吧…。

 

「和也,這些答案你都很清楚不是嗎…」看了看時間,忙道:「我該回去了…」

 

起身時卻突然想起什麼,對二宮說:「和也,如果你要去看媽媽…千萬別讓她發現,她最近身體不太好…」

 

「……我知道了…」二宮和也怎樣都嚥不下心裡頭那股苦澀的感覺。

 

看著姊姊拿起桌上的支票他很欣慰,至少姊姊還願意接受他的心意。

 

「這個…」她摸摸自己的肚子,溫柔地說:「我留給他…等他懂事我會跟他說這是跟舅舅預支的壓歲錢…」

 

二宮和也用力點了頭,一邊擦眼淚一邊笑著,看著自己姊姊走出咖啡店,二宮和也在心裡默默說著:「姊姊,你們要幸福唷!」

 

 

 

 

 

一路從超市跟著自己媽媽,二宮和也小心翼翼不被發現。媽媽的頭髮有些發白了,提著袋子慢慢走著,快到門口時碰上幾個鄰居,小聊了一會才進屋。

 

看著屋裡的燈亮起,二宮和也才從隱身處出來。

 

把一個信封放進信箱,二宮心想:「這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聽到媽媽喊他名字…」,隨即又想:「真糟糕!見到姊姊都變得貪心了…。」

 

眼角餘光掃到一閃而過的黑衣人,二宮和也目光一沉,從口袋拿出手機,按下號碼。

 

「喂…」

 

「我是二宮和也…」

 

「………」二宮和也聽到放下電話的聲音,不久又被人接起。

 

「喂…」

 

「把你的人撤走…如果你想要破壞遊戲規則的話…我會拿櫻井舞開刀…」二宮的聲音冷得讓人不會懷疑他是在開玩笑。

 

掛掉電話後沒多久,二宮便看到周圍走出來幾個黑衣人,在他面前離開。

 

 

 

 

 

櫻井俊的生日會在櫻井實家如期舉行,黑、白兩道有頭有臉的人物幾乎都出席了,櫻井家各分組的組長及重要的領導階層也都聚集於此,包括長瀨、大野智、山崎等人,甚至連松本潤都以祝賀的身分坐在賓客群中。

 

生日會一開始跟著櫻井俊一起現身的櫻井翔讓眾人大出意料,連大野智也沒弄懂櫻井翔的心思,但他還沒機會問櫻井翔怎麼回事。

 

坐在櫻井俊身旁,也是一身和服的櫻井翔只是沉默地看著生日會進行,眾人輪番祝賀,不外乎阿諛恭維、虛與委蛇,這些人的嘴臉櫻井翔一點興趣都沒有。

 

突然,外頭一陣騷動,大野智正起身準備出去一探究竟,進來的人卻讓大野智硬生生收住腳步。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這是長瀨、大野智和松本潤跟所有知道二宮和也或者神樂龍平的人共同的疑問。一時間誰都摸不著頭緒,不由得望向櫻井翔,櫻井翔卻像是本來就猜到似的,臉上沒有任何波瀾。

 

「你來做什麼?」櫻井俊也頗為意外,他覺得二宮和也一身黑衣很刺眼。

 

「我來替身為警察廳長官的父親送上賀禮,我父親非常抱歉不能親自過來祝賀,並且要我轉達祝您平安順心。」二宮和也說完後微微鞠了躬表示禮貌,後面的家僕便放下禮物。

 

「是以前那個神樂龍平的氣勢啊…沒想到他們竟然是父子…」覺得這才是自己認識的神樂的長瀨在心裡想。

 

「Nino跟神樂有關係?這是怎麼回事?」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二宮的大野智在心裡想。

 

「這跟我那天見到的是同一個人嗎?反差不會太大了些嗎…」被像小動物般的二宮打擊過的松本潤在心裡想。

 

「那天在酒吧是這個人讓櫻井翔收手的吧…竟然會出現在這裡…」只見過二宮側面的山崎雄一在心裡想。

 

二宮和也看了看坐在旁邊的櫻井翔,眼神也毫無波瀾。

 

「翔桑也在阿…」二宮只說了這麼一句。

 

只這麼一句話就讓在場不少人變了臉色。

 

八年前櫻井翔就是在這裡對著櫻井俊咬牙切齒地說:「你沒資格喊我的名字!」然後再沒踏進過這個地方一步,直到今天。而上一個狀況外的傢伙現在墓草應該已經及腰了,櫻井翔的名字就慢慢變成禁忌,沒人敢喊。

 

除了在櫻井家做管家將近五十年,看著櫻井翔長大一直喊櫻井翔「翔少爺」的佐佐木桑之外,在場的人中只有大野智叫櫻井翔「翔君」,也因為這樣才讓大野智如此年輕就可以穩坐櫻井組第二把交椅,地位勝過其他年紀甚長的前輩。其他人還沒有誰喊過櫻井翔名字,櫻井俊也只有不在櫻井翔面前時才會喊。

 

二宮喊就算了,但更令他們驚訝的是櫻井翔並沒有任何慍色,這個人竟然做到連櫻井俊都做不到的事,那就代表他是櫻井翔極度重視的人。

 

但二宮和也卻推了推眼鏡,對著櫻井翔說:「初次見面,我是神樂龍平,請多多指教。」

 

櫻井翔看著眼前曾經如此熟悉的人,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评论(13)
热度(98)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