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二十四)

佐佐木看著從相葉離開後就一直用同一個姿勢坐著,看著窗外的夜景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櫻井翔。

 

心裡盤算著是否要提醒櫻井翔本家的事,最後還是決定開口:「翔少爺,老爺那邊多次來電詢問您後天是否回本家…」

 

又是這件事,這麼多年都沒回去,為什麼今年不停詢問?

 

櫻井翔想都不想直接回答道:「不回去。」

 

「我知道了…」

 

「翔少爺,這麼晚了還不休息嗎?」佐佐木出聲提醒。

 

「我對かず太狠了是嗎…」櫻井翔反覆思索著相葉的話。

 

「少爺,您不把話說清楚,二宮桑不會知道您的想法阿!」

 

佐佐木其實很心疼自家這個從小壓抑過度的少爺,夫人過世後更是封閉自己的內心,好不容易他才在二宮和也身上看見一點曙光,實在不願意少爺再次錯失。

 

「說清楚…」櫻井翔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他不知道要拿什麼去補償他欠二宮和也的。

 

「如果您真的很在乎二宮桑,您就直接把心裡的話告訴二宮桑,他一定能懂得。」二宮和也是個聰明人,雖然他不知道這兩個人之間發生了什麼,但他看得出二宮和也很在乎自家少爺,那把話說開不就好了嗎。

 

「是嗎…」可是他抓不準分寸,萬一真的逼瘋了二宮和也怎麼辦?他不想再看到二宮的眼淚了。

 

 

 

 

 

二宮和也趴在床上玩遊戲,身體藏在被窩裡,露出來的兩隻腳在空中晃呀晃。

 

櫻井翔推門進來的時候,聽到聲音的二宮便披著棉被坐起來,目光變得有些不知所措。

 

櫻井翔走向二宮的氣場讓二宮整個人下意識縮進棉被裡,只留下一顆頭顱。

 

櫻井翔把二宮和也連人帶棉被一把摟住,一起倒上床,撐起上半身從上俯看著躺在自己身下的二宮和也。

 

「ね…かず…如果我父親再找你要你離開,你會怎樣?」

 

聽到這話,二宮本來沒有聚焦的眼神慢慢地聚集,盯著櫻井翔好一會兒,褐色的瞳孔一瞬間轉換成犀利的視線,然後二宮和也甩了櫻井翔一巴掌,櫻井翔還沒反應過來耳邊就先傳來二宮和也的聲音,冷冷地說:「出去!」。

 

櫻井翔沒想到二宮和也會打他,更沒想到二宮和也會生氣,他愣在原地沒動。

 

「你不走是嗎!那我走!」二宮跳下床,抓起外套離開房間。

 

「かず…」櫻井翔喊了二宮和也,但二宮和也完全充耳不聞,自顧地往門口走。

 

「二宮桑…」門口準備要離開的黑木很意外二宮會在這時間出房門,但看到氣場完全不同的二宮和也,他竟不敢出聲攔他,那生人勿近的氣勢是怎麼回事!

 

直到二宮和也離開櫻井翔家,都沒人出手攔他,因為只剛往前跨一步,二宮和也就用他們從來沒聽過的冷漠聲音說:「我不想動手,別找麻煩!」

 

櫻井翔知道自己戳破了那層不牢靠的表面,他逼得二宮和也選了一條他本不願選的路…。

 

 

 

 

 

夕陽逐漸西沉,橘紅的天空讓人們依依不捨地汲取最後一點溫暖。

 

一棟廢棄大樓的頂樓,櫻井俊和一班手下正在等著那個已經遲到許久的人。

 

 

 

「叩…叩…叩…」腳步聲越來越近,半掩的厚重鐵門被推開,一個身影投射在地面上。

 

黑色大衣的衣襬隨著風不停飄動,皮鞋的主人走到櫻井俊面前十步距離,停下腳步。

 

「還沒有人敢讓我等一個多小時,你以為自己是誰?」櫻井俊有些慍怒。

 

穿著一身正裝的二宮和也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比起你對我做的,讓你等一個多小時剛好而已…」

 

「沒教養的人果然不會守時。」櫻井俊出言諷刺。

 

「我爸已經死了當然沒人教…」二宮和也一派輕鬆。

 

「你還是真的沒有羞恥心!」

 

「那種東西早被你收拾乾淨了…」二宮反諷。

 

「有什麼話就說,別浪費我的時間!叫我來不是為了要討論我的羞恥心跟教養問題吧~~~」二宮轉頭看向遠處的夕陽。

 

「離開他…」櫻井俊才剛開口…。

 

「或是失去一切是嗎?」二宮自動地接下櫻井俊的話。

 

「我能讓你失去一次,就能讓你失去第二次。」

 

「拜你所賜,這些年我常常因為夢到這句話驚醒唷~~~」

 

二宮和也緩緩轉過頭,眼神讓人看不穿他的想法。

 

「不過…不勞你費心,我已經離開了…」

 

二宮走向櫻井俊,停在他身側,輕輕地道:「但是…你對我做的一切,我都會算在你兒子頭上唷~~~」

 

「你不可能會對翔下手…」

 

二宮fufufu地笑,「你可以賭賭看唷~~~」「我啊…頂多離開他而已,但是…你的兒子櫻井翔可只有一個唷~~~」

 

「你…」

 

「別以為我還是八年前那個什麼都做不了的二宮和也…你很清楚如果真要選擇翔桑會選誰…你也很清楚我一直沒反擊是為了什麼…要真除掉你,翔桑說不定還會感謝我唷~~~」

 

「你知道他不想你這麼做…而你也不想要他這麼做…」

 

「忘記告訴你…他都知道囉…當年的事…既然我都告訴他這些了…你覺得我還會在乎是誰動手嗎…」

 

櫻井俊在十二月天出了一身冷汗,他就是仗著二宮和也在乎櫻井翔,不願意櫻井翔跟自己鬧翻,也不願櫻井翔內疚,他當年才敢如此逼迫二宮和也。

 

如果二宮和也不再在乎這些,那他還有什麼籌碼可以賭,他怎麼會不知道如果不是二宮和也擋著,把一切攬到自己身上消失八年,讓自己的兒子找不到證據,只怕現在早已翻了天。而現在自己的兒子早就已經累積足夠實力,沒有動手也只因為他知道二宮和也不希望他這麼做。

 

二宮和也再次出現,他才知道自己的兒子根本就沒有放棄,他盤算著要如何讓這個人再消失,所以他找上神樂昭吾,想逼二宮就範,沒想到被反將一軍,難怪二宮和也明知道神樂昭吾跟他父親的事卻沒有揭穿,因為他根本不在乎這個人,他低估了這個眼前這個看起來無害的人。

 

二宮和也收起笑容,推了推眼鏡,一個一個字對櫻井俊說:「我不是在跟你商量…我是在告知你…你…可以選擇自己隱退…或者…失去一切…」

 

 

 

 

 

 

 
评论(20)
热度(92)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