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二十三)

櫻井實家是非常標準的傳統建築,門口的「櫻井」二字蒼勁有力,顯示出櫻井家繁榮氣象,進門後的庭園一片綠意,小橋流水生意盎然,斜下突出的屋頂包覆著櫻井家幾代故事,濃厚的和式風增添不少神秘氣氛。

 

向內探去,大廳正中坐著一個身穿和服的男人,面前跪坐著許多西裝筆挺的人。

 

帶頭的男人略低著頭,聲音有著菸酒過度的沙啞。

 

「翔少爺又把他帶回家裡,聽說無論他想做什麼都非常順著他,佐佐木桑也被調過來照顧他。」

 

櫻井俊端起面前的茶碗,專注品茶。

 

「剛剛收到消息,翔少爺帶他去橋本小姐的生日會,翔少爺為了他…拒絕跟橋本家合作…還當眾公布了他們倆的關係…」

 

「盡做些讓櫻井家丟臉的事…」櫻井俊放下茶碗,悠悠開口。

 

「之前神樂桑的事情會曝光,堂本桑說是有人用很高端的手段盜取了機密,幾乎重寫了整個防盜程式,所以連他都沒能很快發現…而他正是這方面的箇中翹楚,只是不明白如果是他所為,為什麼會讓自己陷入那種被揭穿的尷尬。」

 

「不明白嗎?讓我來揭穿他,他看起來比較像個受害者!」

 

「您的意思是…他是故意的?」

 

「因為翔對他還有懷疑,你以為他有這麼簡單嗎?能讓翔在公開場合承認他們的關係,這人心機不容小覷。」

 

「你是說…他設計讓翔少爺在公開場合說出那些話?…可他怎麼能確定翔少爺會照著他的想法走呢…」

 

「翔對自己堅持的事一向很固執,這點你還會不清楚嗎!」

 

「很清楚。」

 

「那你覺得他會不清楚嗎?憑他…會躲不過那巴掌,你以為他是混什麼吃飯的!」

 

櫻井俊實在不明白自己兒子到底為何要迷戀那種人,先是滅了水澤組再是調查山崎組,這些大動作是在警告自己是嗎?

 

「生日會翔會回來嗎?」

 

「目前還未收到消息。」

 

「既然學不乖…就沒什麼好說的…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是!」

 

 

 

 

 

一回到家中,櫻井翔便拉著二宮到房間,床上散落著一些醫藥用品,櫻井翔坐在二宮和也對面,幫他處理嘴角上的傷口。

 

「かず,憑你的身手躲得過吧!為什麼不躲…」櫻井翔一邊問話一邊沒忘記手上的工作,只是一心二用不小心稍微大力了些。

 

「………」二宮嘴角被弄痛,下意識縮了一下脖子。

 

「我在問你話,你有聽到吧!」

 

「那樣的話就聽不到翔桑那些話了…」二宮玩著自己的衣角沒有抬頭。

 

「………」

 

「我很開心喔,翔桑…」二宮對著櫻井翔甜甜地一笑。

 

櫻井翔覺得他受夠了這個二宮和也,他出手揪住二宮的衣領,盯著二宮和也的眼睛問道:「你到底怎麼回事?」

 

二宮和也還是那個無辜的眼神,一臉不解回道:「什麼怎麼回事?我聽不懂翔桑在說什麼…翔桑生氣了嗎?…」

 

「你覺得你現在這個樣子正常嗎?」

 

「那翔桑覺得怎樣的我才是正常…」

 

「かず,別考驗我的耐性。」

 

「翔桑不是一直要我說出以前的事嗎?我說了呀!翔桑為什麼還要生氣?」

 

盯著二宮好一會兒,櫻井翔懂了,二宮和也根本是故意的!他承受不了所以逃避,他強迫週遭狀態跟他自己同步,用自己創造出來的表面來平衡!

 

 

 

 

 

相葉收到櫻井翔的通知火速就從非洲趕回來,看到眼神沒有對焦的二宮和也,他真的很想痛扁櫻井翔。

 

他扯著櫻井翔的衣領,吼著說:「你對他做了什麼?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保鑣想來拉開相葉卻被櫻井翔以眼神阻止了,櫻井翔問:「你知道些什麼?」。

 

「你逼他了是不是?你逼他什麼了?你說呀!」相葉有些失控,二宮跟當年的狀況一樣。

 

「我讓他說出當年離開的原因。」櫻井翔誠實回答相葉。

 

「為什麼…為什麼要逼他去想這些事!」相葉放開櫻井翔,雙手竟有些顫抖。

 

「上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就已經很不對勁了…你知道那時候他花了多少時間才能夠面對現實嗎…你知道他花了多少心力才沒讓那時候的他崩潰嗎…你知道一個人心理受到的創傷要多久才會恢復嗎…你知道他流了多少淚才讓自己學會堅強嗎…你知道他有多少個夜晚都是在噩夢中驚醒嗎…」

 

櫻井翔理解到事情可能比他想得嚴重多了。

 

「Nino從來沒有忘記過那些事…這些年他只是利用忙碌的工作在逃避…對任何事情都是漠不關心是因為他已經沒有多餘心思去負擔別的情緒…好不容易時間才讓他把這些壓到心裡最底層…你卻又逼他去想這些…」

 

「你為什麼這麼殘忍?為什麼又要把他稍微結痂的傷口血淋淋地剖開!你想過他的心情沒有?你想過他承受的了嗎!你能不能不要把你以為的事情再加諸在他身上!」

 

吼出最後一句的時候相葉惡狠狠地推了櫻井翔一把,櫻井翔往後踉蹌一大步,才又站定。

 

「我沒想到會變這樣…」櫻井翔有些慌亂。

 

「你沒想到的事情多得去了!我問你,你捫心自問,再見到Nino後,你有說過一句話讓他安心的話嗎?…再問你,你是不是從頭到尾都覺得是Nino對不起你,就算你很清楚知道他愛的是你,你還是覺得他是個背叛者,不管他表現地多麼主動,你都不曾回應過…」

 

「………………」櫻井翔說不出一句反駁的話。

 

「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他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要他主動需要壓下他多少自尊心…不要跟我說你分不清他是不是真心…不要跟我說…你不清楚他有再讓你找不到的實力…」

 

「………………」

 

「我不知道他要多少時間才能恢復…但解鈴還須繫鈴人…」相葉的聲音突然弱了下來。

 

「我知道這條路是他選的,可是他已經承受太多了,櫻井翔我沒辦法要求你什麼,但是拜託你,拜託你至少別再逼他了…如果…再出現第二個八年,這世界上就真不會有二宮和也了…你自己想想吧…」

 

 

 

 

 

 

 

 

 


 
评论(26)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