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下) (四十四)

櫻井翔跟在二宮和也後面踏進自動門,進到電梯裡他偷偷瞄了一眼他家かず,他家かず的表情幾乎看不出異樣,櫻井翔伸出手握住二宮和也的手,看到二宮和也的睫毛眨了眨,眼神放得溫柔。

 

電梯門開了,「扣…扣…扣…」皮鞋的清脆聲響在清晨的醫院走廊上格外突兀,這個時間點雖然沒什麼人,但會在這時候出現總讓人聯想到不好的事情。

 

過了轉角,二宮和也才推開某一間病房的門,裡面的醫護人員看到是二宮和也點了頭,而櫻井翔則是看著床上的小小身軀有些震驚。

 

「二宮桑,非常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醫生話都還沒說完,櫻井翔就已經靠上前摟住二宮和也,櫻井翔注意到醫生說的是日語,看來人是二宮和也特別找來的,身邊的二宮和也卻只是淡淡地說:「我知道了…」

 

一旁的生命儀器發出刺耳的警示音,醫生上前拿下氧氣罩,開始確認小彥的生命跡象,最後放下聽診器,欠身說:「X點X分,死亡確認。」然後整個醫療團隊再跟二宮和也致意,主治醫生說:「節哀順變…」

 

房間裡安靜沒有任何聲音,櫻井翔一下子還沒能反應過來,怎麼會是這樣?雖然他有往不好的方向猜過,卻沒料到會是這樣子,看孩子並不像被傷害,那麼…是生病?

 

「白血病…我知道的時候就沒剩多少時間了…」二宮和也的情緒依舊沒甚麼起伏,櫻井翔這才懂為什麼他家かず會認為這件事不關他的事,如果不是讓他遇上了,他到今天都不會知道,他家かず從頭到尾都沒打算告訴他…。

 

但他家かず會讓他跟來應該還是有些在乎吧,又或者現在的二宮和也可以告訴他到底怎麼了?他家かず既然早知道孩子會走,應該不會什麼準備都沒有…。

 

櫻井翔放開二宮和也的手,走到床邊看著小彥,彎著腰輕輕抱起小彥,不是打橫而是讓小彥趴在他肩頭,還一手護在他的頭後面。

 

二宮和也看著櫻井翔的行為心裡很是感動,他其實一直抗拒抱小彥這件事,他總覺得那樣他好像背叛了他家翔桑,他也不想跟小彥培養感情,對於小彥他從來就沒做過什麼父親該做的事,他的存在本來就跟他沒什麼關係…。

 

櫻井翔卻已經發現這點了,果然是他家翔桑,他的心思很難瞞過他家翔桑,就算他家翔桑還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但感覺到他的矛盾便幫他做他抗拒的事,這就是櫻井翔式的溫柔。

 

櫻井翔抱著小彥看著二宮和也,用眼神詢問他要如何?二宮和也這才從思緒中回神,轉頭帶著櫻井翔離開。

 

 

 

 

 

天色才剛亮,櫻井家後院一處,櫻井翔讓人找來專業的禮儀師,用簡單但正式的過程送小彥一程,直到最後火化,而他一直站在二宮和也旁邊,用眼神追著他家かず。

 

「在青木旁邊種一棵樹…」櫻井翔交代,黑木點頭慎重地從禮儀師手上接過罈子離開。

 

二宮和也安靜地處理完小彥的事,這樣沉默反而讓櫻井翔心裡都有些擔心,如果他家かず不是已經調適好就是在忍耐,是後者的話他寧願他家かず發洩出來,他隱約感覺到他家かず大概準備好要跟他說了。

 

所有人都離開後,二宮和也和櫻井翔就坐在草地上。接近一月的天氣挺冷的,但一旁的炭火讓二人能維持一定的溫暖,一直都沒有認真看過櫻井翔的二宮和也伸出手躲進櫻井翔的大手中,把頭靠到櫻井翔肩上。

 

「其實這些年我每年過年都有打電話給我母親,雖然接電話一直都是我姊…」櫻井翔包覆住二宮和也的手,他知道以前他家かず的母親沒有辦法諒解這事。

 

「四年前,我打電話回去時才剛跟姐姐說了一句新年快樂,就聽到我母親的聲音嚷著說她不會原諒我,除非我帶個孩子給她…」

 

「說實話,當下我真的非常生氣,要孩子我不是沒本事,可要我去跟別人生個孩子我做不到,所以我就去銀行留了點庫存,然後把這事告訴我姊,跟她們說要生讓她們自己去找人生…」

 

「但我不知道她們竟然真去找人了…聽說是個很想要孩子的姑娘,我母親她們跟那姑娘說好孩子的事,她也懷上了…可是要生產前那姑娘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我母親她們找不到人又不敢告訴我,就這麼失去聯繫…」

 

「直到一個多月前,那姑娘的父親找到我,我才知道這事…那姑娘從頭至尾就打算自己養孩子,所以在生產前舉家遷移到澳洲去,孩子也一直養在澳洲。」

 

「其實那姑娘生下小彥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因為白血病。她父親在她的遺物裡找到了一些資料,透過不少辦法最後才找到我,只為遺傳到白血病的小彥說想要見我,他想幫自己的孫子完成願望,所以才不得已打擾我的生活…」

 

「那姑娘知道自己的狀況不敢結婚,但又希望在自己離開世界前能夠做一回母親,剛好遇上了我母親她們,就變成這種狀況了,只是她大概沒想到小彥會跟她受一樣的苦…」

 

「我去澳洲看到小彥時,他就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就算我從來沒跟他相處過,但在那種時候我實在說不出拒絕的話,我便在哪裡待了一段時間…」

 

「沒想告訴翔桑是因為他真的就是個插曲,不是我認知裡該有的事,我想完成他的心願之後就讓這事過去,可卻被翔桑知道了…」

 

「翔桑你大概也感覺到我對小彥並不親,我也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太冷血,畢竟他身上還是留著我一部份的血,可是我…」

 

「別說了…かず…我懂…」不想投入太多的感情是因為怕受傷,不想為了一個意外而承受失去,櫻井翔阻止了二宮和也繼續說下去,緊緊抱住他。

 

「翔桑,在澳洲的時候我真的好想打給你,知道這樣會傷害你…可是還是很想聽到翔桑的聲音…很想把所有事情都告訴翔桑…」二宮和也用力回抱櫻井翔,曾經迷惘的他很想從他家翔桑那裡得到力量,卻覺得自己很卑鄙。

 

「かず,答應我,以後不許再這樣…」有什麼問題他們可以一起面對,這樣折磨彼此根本沒有意義,二宮和也從他懷裡抬起頭,堅定地點了頭。











============================

小彥就是個打醬油的...

突然發現自己被喜歡超過兩萬次了,謝謝大家~

 
评论(9)
热度(136)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