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前世‧今生(四十七)

三郎和四郎喬定了細節後,花了一整天拍攝,初剪出來後大家都很滿意,預計在品牌發布會之後開始播放。

 

晚上除了二郎之外,其他人都回家吃晚飯,四郎在飯桌上有些心不在焉,他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在家裡餐桌上見過二郎了。

 

一郎記得今天只有二郎和五郎有進公司,他們一起去跑流程,隨口問五郎說:「二郎怎麼沒有跟你一起回來?」

 

「本來要一起的,後來遇到雪莉桑,說有事找他商量,他們就一起走了…」

 

「雪莉桑不是總經理的女兒嗎?這次計畫又跟她沒關係…能有什麼事情要商量…」四郎不自覺加重手上餐具的力道。

 

「四郎…那雞塊快給你戳爛了…你要不吃我的話可以幫你解決…」三郎指著他手底下那塊無辜的炸雞,四郎低頭才發現已經讓他用叉子戳了面目全非了。

 

四郎乾脆丟下叉子,直接放棄晚餐,反正他也不想吃。但他才剛站起來,一郎就說:「四郎,你要再鬧胃疼我可幫不了你…」

 

四郎有些意外地轉過頭,一郎怎麼知道這事的?是二郎要一郎尼桑盯著他嗎?四郎猶豫了一會,最後還是坐下來繼續吃飯,二郎那天說的話還言猶在耳…。

 

吃過飯四郎和五郎坐在客廳討論廣告的後續部分,五郎對於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會放過,一定會再三確認,確保能盡量不出差錯。

 

快九點的時候二郎回來了,一進門客廳的兩人都聞到酒味,雖然他們從不擔心二郎的酒量,但是四郎還是皺了眉,下意識地起身想要去關心二郎。

 

「我回來了…」二郎只說了這句話就準備上樓。

 

四郎走到二郎身邊被陌生的香水味刺激的打了個噴嚏,還沒開口詢問他就看到二郎襯衫肩頭上有個口紅印,他楞在原地直到二郎上樓都沒有從震驚中回神…。

 

一郎跟二郎在房門口擦身而過下樓,下到樓梯口時四郎一陣風似的從他身旁衝過,他回頭看了四郎一眼。

 

五郎擔憂地問道:「他們不會起爭執吧…」他也看到那個口紅印了,還看到四郎握著拳頭…。

 

一郎卻說:「四郎該學著成熟點了,是他自己推開二郎,後果就要自己承擔…」

 

 

 

 

 

二郎放下東西,轉了轉脖子讓自己放鬆,先到浴室放熱水,回到房間的鏡子前看著肩頭的口紅印有些無奈,穿這麼高的鞋子還在馬路上倒退走,如果不是自己反射條件下伸手接住她,肯定要摔慘,還委屈了他的襯衫被留了印子。

 

房門突然被推開,四郎站在房門口看著他。

 

二郎看了他一眼,坐到床邊開始脫襪子,邊說:「四郎,有事嗎?我要洗澡了…」

 

「那個…是什麼…?」四郎盯著他的領口問。

 

二郎抬頭看到四郎在看他領口,低頭看了一下說:「口紅印。」

 

「是雪莉桑嗎…」四郎覺得雪莉桑非常討人厭…。

 

「四郎,是誰跟你沒關係吧…」那是什麼捉姦的語氣,他又沒做錯事…。

 

四郎被他一回竟說不出反駁的話,可是他就是很不開心…。

 

「你還有事嗎?我真的要洗澡了…」二郎盯著四郎問。

 

「你喜歡雪莉桑嗎…」四郎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問道。

 

「現在沒有,你還有問題嗎?」

 

「現在沒有是以後可能會的意思嗎…」四郎心想,然後下一秒他就衝到二郎面前說:「你不可以喜歡她!」

 

「為什麼?舞駕四郎你不覺得你管太多了嗎?」他都已經退到他希望的位置了還要他怎樣?

 

「因為我喜歡你,你是我的,我不要你喜歡別人…」說完四郎就捧著二郎的臉親上去,他不想假裝自己不喜歡二郎了,如果家裡不接受,他大不了不要回家,如果這社會不接受,管他去的…那些都沒有失去二郎來得可怕…他急躁地想要撬開二郎的唇,毫無章法地亂親一氣。

 

二郎被四郎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酒都醒了,回過神來就用不會傷到四郎的力道想要把他拉開,四郎死死摟著他不肯放開,兩人沿著床緣滾了好幾圈,最後二郎發狠用力把四郎摔在床上,自己則不穩地撞上床頭的櫃子跌坐在地。

 

「舞駕四郎你夠了沒!我不是你的玩具,隨便你想喜歡就喜歡,不想喜歡就不喜歡!」二郎按著自己撞疼的肩膀失控地大吼,他今天心情不好,不想陪四郎玩遊戲…。

 

看著面前被他嚇傻的人,二郎深吸了一口氣,壓著怒氣說:「出去!我不想看到你,你別讓我動手把你扔出去…」

 

 

 

 

 

「被討厭了…二郎討厭他了…」四郎盯著天花板想,眼睛好痛但他哭不出來,從其他幾個兄弟聽到二郎怒吼進來把他帶走之後,他就一直對著天花板反覆想著自己被討厭了。

 

閉上眼,酸澀的感覺很難受,四郎輕輕起身,無聲無息地走到樓下想要喝點水,卻意外看見自家母親坐在客廳看電視。

 

「媽?」是自己出現幻覺嗎?四郎不確定地開口喊了一聲。

 

「喔,四郎。」舞駕夫人看到四郎,愉快地打了招呼。

 

四郎走到客廳,問說:「媽,你怎麼在這裡?」

 

「我剛回來,想說你們都在睡覺就沒讓吵醒你們…」舞駕夫人注意到自家兒子明顯憔悴的臉色。

 

舞駕夫人伸手拉了四郎坐到他身邊,看著他一臉被遺棄的樣子說:「我的小四郎怎麼了?」

 

自己這幾個兒子裡就四郎個性最孩子氣,一郎和二郎本性就穩重,父母長年不在身邊,身為兄長的他們很早熟,三郎和五郎這些年也在法國被她訓練有成,只有四郎一直被大家寵著,他的高智商只在學習上無往不利,其他的地方卻還不足…。

 

聽到母親的關心,四郎的淚終於壓抑不了紛紛落下,舞駕夫人把四郎摟進懷裡,輕輕拍著他的背。

 

四郎哭了半天也沒說出一個字,好不容易稍微停下來,她才聽到懷裡的人說:「他討厭我了…」

 

「誰?」沒頭沒腦的話讓舞駕夫人一頭霧水。

 

「媽…」四郎小聲地喊了她。

 

「恩?」

 

「我喜歡二郎…」四郎感覺到拍著自己背的手停頓了一下,沒多久又繼續拍著他。

 

「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我就是喜歡他…」四郎越說越哽咽,最後幾個字幾乎是哭著說出來的。

 

「恩…」舞駕夫人輕輕地回了一聲。

 

「可是我惹二郎生氣了,他討厭我了…」四郎哭得傷心,他不要被二郎討厭…。「他喜歡別人我要怎麼辦…我不要二郎喜歡別人…」嗚嗚嗚,心好痛…。

 

舞駕夫人拍著四郎幫他順氣,等四郎冷靜下來,她才讓四郎坐好,按著四郎的肩膀說:「那就把他搶回來,我們舞駕家的孩子不許輕易認輸…」

 

「搶回來?」四郎不解地看著自己母親。

 

「二郎失憶的時候,是誰跟媽媽說他要陪著二郎一輩子不分開,四郎難道想放棄二郎嗎…」

 

「可是…」

 

「喜歡的人自己要好好守住,當初你們外公也反對媽媽嫁給爸爸,媽媽才不管這麼多,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我看上的男人我才不要讓給別人呢…」

 

「媽媽好厲害唷…」四郎心想…小眼神閃爍著崇拜的光芒,難怪小時候提到爸爸外公都會不高興撇過頭去。

 

「可是外公每次收到爸爸的禮物都會偷笑…」四郎努力回想著在夏威夷度假時外公的反應,為什麼爸爸對他這麼好他還要討厭爸爸,這次外公生病媽媽去夏威夷待了好久,他們都沒有過這種待遇,每次媽媽回來最多三個星期就會被爸爸用各種理由叫回去…。

 

「你外公吃醋阿…誰叫媽媽是他的女兒…」看著自己兒子似懂非懂的樣子,舞駕夫人捏捏四郎軟嫩的小臉說:「四郎你放心,就算你把二郎搶回來了,媽媽也不會討厭你,媽媽只會討厭二郎…」

 

舞駕夫人在心裡說:「二郎,果咩捏,誰叫我們家小四郎比你可愛多了,不過媽媽相信你也不會反對…」

 

 





 
评论(19)
热度(121)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