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前世‧今生(二十八)

吃過飯的四郎開始在屋子裡外到處晃盪,研究起屋子的設計。門口進來左側是寬敞的客廳,沒有電視而是一整面大屏幕,看電影肯定很過癮,右側是開放式的吧檯連接廚房,可以清楚看到廚房裡的一舉一動。走廊兩側是廁所跟浴室、走廊底端的陽台外頭還有個前後相連的小庭院。

 

主臥是兩間房打通的,四郎才發現二郎的房間還是家裡的一樣亂,滿地是穿過的衣服跟各種雜物,剛剛在昏暗的光線下他沒絆倒簡直幸運,唯一整齊的是排列著各種書籍的書架,架上還放著舞駕家的全家福跟他倆的合照…。

 

二郎在臥房找到人時看到的就是四郎盯著他們的合照出了神的模樣。

 

「四郎…」二郎輕輕喊他,四郎便轉過頭看他…。

 

四郎一臉迷濛,好一會兒才喃喃問道:「尼醬…你為什麼喜歡我…」

 

二郎走過來把四郎攬進懷裡,靠在四郎的肩頭,按著四郎的後腦勺說:「說得出來為什麼就不是喜歡了,總之你笑我就開心,你哭我便難過,我想保護你、藏著你、不讓你受到一點委屈,幫你擋掉所有煩惱…」

 

「這些所為兄長也可以做到不是嗎…」四郎最大的疑惑就是二郎說的這些作為哥哥的二郎也一直在做,那為何非要占用別種關係?

 

「不同的…作為兄長我有很多不能做,我不能跟你有更親密的關係…」

 

「所以你要我喜歡你只是想要有更親密的關係?」

 

二郎有些挫敗,四郎在學習上科科滿分,但是對感情毫無經驗也沒有興趣,以前被班上女孩子遞情書,竟然當眾唸出來害得人家女孩子哭著跑走,沒有喜歡過人的四郎還沒開竅,他認定他們的關係是不被認同的就堅決抵抗到底,他明白四郎運轉過快的腦袋只是單純的不想讓別人帶著有色眼鏡來看他們,但是在別人怎麼說之前,自己總該先搞清楚自己的心意。

 

「我問你昨天看到我跟別人親吻你心裡什麼想法?」

 

「覺得很煩躁…」

 

「所以你撞了人才沒道歉?」

 

「你說喜歡才會親吻,可是他不是你的女朋友,但你親了她…」

 

二郎發現自己竟然挖坑給自己跳了,真恨不得時間能到過去,他害得現在的自己反駁不了四郎的理直氣壯。

 

「不一樣的…」

 

「哪裡不一樣?既然不喜歡也能親,那我跟別人哪裡不一樣?」

 

二郎欲哭無淚,他如果說那只是發洩四郎肯定不會接受,說不定還會認為自己親他也是發洩,他到底要怎樣才能讓四郎明白…。

 

「算了…我昨天就不該讓她親…」二郎放開四郎離開房間,四郎覺得二郎肩膀的弧度好像更明顯了…。

 

四郎意識到自己好像打擊了二郎,可他就是不明白,他覺得自己對二郎的喜歡都可以用兄弟間的感情含括,那差別到底在哪裡…?

 

 

 

 

 

二郎坐在陽台要到庭院的平台上垂頭喪氣,四郎走到他身邊坐下。

 

「昨天沒回答我的問題,現在能回答了嗎?發生了什麼事?」

 

「五郎交了女朋友…」

 

二郎想五郎這小子才剛升上三年級就交了女朋友,不過他家五郎是個貼心的小天使,人見人愛誰都會喜歡,還不算意外,只要不要影響學習也無妨…。

 

「是我們班裡的…」

 

「诶?」高三?五郎是跟學姊交往?

 

「恩…」

 

「一郎尼桑知道嗎?」

 

「恩…」

 

「四郎不開心?」

 

「恩…」

 

「為什麼?」

 

「她每天都來問我五郎喜歡什麼…」

 

「這樣代表她在乎五郎阿…」

 

「她才沒有…」

 

「為什麼這麼說?」

 

「我之前看到她跟你們班的男生在教室裡接吻…」

 

「蛤?」

 

「後來我跟著他們,他們去了love hotel…」

 

「五郎他…知道嗎…?」

 

「不知道,五郎很喜歡她…每天都給她做便當…」

 

「欺騙五郎…不能忍…」二郎暗忖…。

 

「我暗示過五郎,可他聽不進去,讓我別管他…」四郎抬頭,看著二郎說:「二郎我怕…我怕五郎知道了會很難受…」

 

「你跟一郎尼桑還有三郎說過嗎?」

 

「一郎尼桑跟教授在做計劃,最近都待在學校畫室很少回家…三郎尼桑跟棒球隊去集訓一個月還沒回來…」

 

所以才想到來找自己商量嗎…二郎有些失落,不過先解決這件事比較重要,必須把五郎的受傷程度減到最低才行,最好讓他們自然而然疏遠…。

 

「我會去弄清楚她到底怎麼回事…四郎你別擔心…」

 

 

 

 

 

星期一當舞駕二郎頂著一頭金髮,在曠課三個月後突然間又踏進校園時,引起了不小騷動。

 

五郎驚喜地特別從初中部跑來找他,把他離家之後的事一件件說給他聽,當然也包括他交了女朋友這件事…。

 

二郎走進教室不意外地全班瞬間安靜下來,他頓時成為焦點,因為之前的缺課他只能被安排在二年級,基本上他之前的事情大家都是有聽說過的,看二郎現在一臉「少來惹我」的模樣就更沒有人敢靠近…。

 

雖然二郎回了學校,但大部分時間他都不在教室,上課就跑去櫻花樹下待著,下課就去找四郎閒聊,雖說是閒聊但其實他是藉機在觀察那個女生跟他之前的同學,說穿了那男的沒有什麼特別,唯一的優勢就是個帥哥,還挺會哄女孩子開心的。

 

山風的初中部跟高中部教室是分開的,只有運動場是共用的,所以五郎跟學姊基本不會在上課時間遇到,照理說要搭上線的機會可以說少之又少…。

 

後來他終於知道其實是因為五郎每天放學都會等四郎一起回家,才會遇上四郎的同學,而這女的原本的目標是四郎,只是單純的四郎完全沒接收到,找上他們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們家有錢…。

 

後來二郎「假裝」對那女生有興趣,大手筆地送了禮物又有意無意地暗送秋波,迷得女生暈頭轉向,沒多久就答應跟二郎出去約會。然後在四郎的通風報信下又「無意間」撞見了那女生跟那男生約會,佯裝生氣的二郎要女生跟男生分手並保證下不為例才勉強讓她留校察看。

 

有了二郎這個又帥又拉風的「男朋友」,那女生就漸漸沒跟相對單純的五郎聯繫,雖然五郎心裡奇怪,但四郎一到放學就纏著他去圖書館,說他們都是三年級生要一起努力學習,五郎沒理由反駁就乖乖被拉去,也沒去細究學姊到底怎麼回事。

 

本來事情就應該這麼一帆風順地進行下去,等到五郎慢慢放掉這件事時二郎再甩掉那女生,誰知道意外就發生了。

 

四郎週末一早起床的時候發現五郎不在家裡,打給五郎沒人接,四郎心裡就有種不好的預感,隨即又撥給二郎也沒人接…。

 

二郎昨天被那女生以生日的理由拉去陪玩到通宵,早上送她回家時卻意外地碰見等在門口的五郎,五郎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倆,三人面面相覷,最先回過神的是二郎。

 

二郎走向五郎摟住他,轉頭跟那女生說:「不用想了是我們聯手演了這齣,本來還想過一段時間再甩掉妳,但是五郎不想演了,妳若再靠近我的弟弟們,我是不介意把妳劈腿的影片公諸於世。」二郎說完就拉著五郎離去。

 






 
评论(12)
热度(98)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