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前世‧今生(八)

「櫻井翔?」三人面面相覷,誰也沒有聽過這名字。

 

五郎讓中島脫下衣裳,背後有刀痕,傷口已經發黑,乾涸的血漬呈黑色,顯然中了毒。

 

五郎從藥箱拿出一瓶子,撒在中島的傷口上,傷口又開始流血,黑色的血慢慢轉成乾淨的紅色。

 

中島說這次他剛進去沒有多就碰到別人,只好藏身在樹上,藤原公子和一群人到了櫻井翔房裡,他認得的人只有藤原家第一劍客伊藤八刀,其他都很面生。

 

本來也沒事,但出來時伊藤八刀不知為何發現他,突然對他出手,他大驚之下跟伊藤過了幾招,本來他就多少沒有勝算,只想能夠保命就好,櫻井翔卻從後被偷襲他,傷口傳來又癢又麻的感覺,他就明白自己著了道。

 

伊藤八刀本沒想了他,但櫻井翔出手攔住伊藤八刀追他,逃走的時候還聽到櫻井翔說:「不用追了,他活不下來。」

 

一郎、四郎和五郎都在思索,這櫻井翔究竟是何方神聖,記憶中並沒有如此人物…。

 

「我會去查這人,在我得到消息之前,都別輕舉妄動。」最後一郎說道。

 

「櫻井…翔…?」四郎喃喃。

 

 

 

 

 

藤原公子帶了幾個下人來到櫻井翔房裡時,櫻井翔正在沉思,藤原公子就這麼站在一旁沒有出聲叨擾。

 

櫻井翔睜開眼,起身對藤原公子欠了欠身,兩人這才就座。藤原手一揮一排僕眾排開。

 

「先生挑個順心的留著差遣。」

 

「就他。」櫻井翔隨手指了個高個兒。

 

藤原意示高個兒向前一步,起身說:「這人老實,就是手腳笨了點,還要勞煩先生調教。」

 

「無妨。」

 

藤原和其他僕眾離開後,櫻井翔已經拿起書翻閱,他沒有多看眼前的人,隨口問道:「叫什麼名字?」

 

「沒有名字…忘了…」高個兒有些尷尬。

 

「忘了?那他們怎麼喊你?」櫻井翔終於抬起頭認真打量起眼前的人。

 

這人穿著滿是補釘的衣裳,還沾了不少碎葉和草屑,臉蛋清秀,看著身板挺好就是偏瘦。

 

人被他一瞧有些緊張,低著頭諾諾說:「他們喊我葉子,因為我老弄得滿身葉子…」

 

櫻井翔不喜歡這麼俗氣的名,就說:「以後就叫相葉雅紀…別再說自己沒有名。」

 

「是…」其實他沒弄懂櫻井翔說的是哪四個字,不過沒關係,這名字聽起來很風雅,都說先生博學多聞,難怪公子這麼尊敬先生。

 

 

 

 

 

一天下來櫻井翔終於明白公子說他手腳笨是什麼意思…。讓他沏茶能打破三個杯子、端個午膳能在門口絆了腳、收拾書墨能讓弄出個潑墨畫…但這人總是一臉無辜讓他不好發作。

 

晚膳過後,櫻井翔坐在庭院迴廊下,看相葉雅紀跟樹上鳥兒大眼瞪小眼,相葉雅紀不知怎麼的發現鳥巢裡有窩蛋,異想天開想代替母鳥孵育,就成了這模樣。

 

「雅紀,我有事問你。」櫻井翔看不下去,找了個理由讓相葉雅紀先從樹上下來。

 

「是…」相葉雅紀聽到叫喚只能先下來,站到櫻井翔身前。

 

櫻井翔隨意拍拍自己身旁,要他別拘束,相葉雅紀就在櫻井翔身邊坐下。

 

「以前的事全不記得了?」櫻井翔問道。

 

「恩…有一天醒來就全都不記得…」

 

「怎麼進來的?」

 

「在路上無意間救了公子,公子看我一人就帶我進府…」

 

「之前伺候過誰?」

 

「沒有,都在灶房打雜…」

 

櫻井翔抓起相葉雅紀的手,想替他看看脈象,相葉雅紀卻本能地拽了櫻井翔,櫻井翔反手一轉掙脫,驚訝地看著相葉雅紀說:「你?」

 

相葉雅紀無辜地說:「有時候就會這樣,可能以前有練過…」

 

這力道跟反應沒練個十年、八年不可能有,相葉雅紀絕對是個練家子。

 

「公子知道嗎?」

 

「不知道…救公子那次只是運氣…」

 

「別跟人說,以後當心點。」櫻井翔出聲警告,不知怎麼的他總對這人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先生既然讓他當心那他就要當心,相葉雅紀順從地點了頭。

 

 

 

 

 

中島在回來當天夜裡突然毒發身亡,應驗了櫻井翔說他活不過今晚的話,一郎沒有多說什麼,就默默把人葬了。

 

兩邊人馬都開始明裡暗裡兼併各城宗主,四郎特別在乎商賈,這些人手裡握得影響力不容小覷,四郎一直與這些人交好,他的行事手段也一直受到商賈青睞,大家互利共生、各取所需,有這些商賈的支持四郎就不必擔心金援方面擔心。

 

對於不肯臣服的宗主,四郎一向不會採取嚴厲的懲罰,但最近各城宗主間人心惶惶,因為不知為何拒絕過四郎的宗主都在一個月內離奇身亡,連接好幾位宗主重病過世,漸漸地歸順四郎好像就成了順應天命的代名詞,不願歸順的人就會受到上蒼降禍。

 

 

 

 

 

夜。

 

第三個了!

 

櫻井翔站在吉川家主房門口,衣襬隨風晃動,吉川家主倒在血泊中,一刀斃命。不知道從何得知他的目標,但舞駕四郎已經第三次搶在他前面殺掉對方。

 

地上突然出現的人影讓櫻井翔心頭一驚,舞駕四郎從暗處現身看著眼前突然進入戰鬥狀態的人。

 

舞駕四郎沒有說話,只是默默轉身離開,櫻井翔不由自主跟上。

 

兩人一前一後走著,微弱的月亮就足以讓習慣黑夜的兩人行動自如,最後舞駕四郎停在一處隱幽的地方。

 

四郎盯著眼前人,幽幽開口道:「我該喊你櫻井翔還是舞駕二郎?」

 

「別和我作對…」櫻井翔沒有回答四郎的問題。

 

「你能做殺手我就能是刺客…」舞駕四郎也沒有回答櫻井翔的問題。

 

「是雅紀吧…」除了他還有誰會知道自己的行動。

 

「你不需要這樣做我也不會輸…」舞駕四郎往櫻井翔靠了一步。

 

櫻井翔退後一步,淡淡地說:「別相信任何人…也別讓任何人成為你的弱點…」

 

「你不想承認我不會勉強你,但你別這樣…」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寧可你消失也不想你犯險…。

 

「再有下一次…我會殺了雅紀…」

 

只一句話,就讓舞駕四郎心驚肉顫…。

 

 





 
评论(9)
热度(86)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