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money only だけど(二十一)

櫻井翔愣在原地半晌沒回過神來,二宮和也的意思他很明白,與其相信他這一個有前科的人,他寧願靠自己多賺點錢,至少發生事情的時候還有個底,說到底…還是自己造成的…誰讓自己以前占盡便宜最後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翔君,你還好嗎?」松本惠有些擔心地看著直發愣的櫻井翔,現在是休息時間他過來關心一下櫻井翔。

 

「恩…」櫻井翔只是敷衍地回了一聲。

 

「你還沒搞定?人不都住到你家了嗎?」

 

「有這麼容易就好了…」

 

「我說你以前到底是對人家幹了什麼事?」松本惠怎樣想都覺得這事不單純,她認識的櫻井翔好歹要臉蛋有臉蛋,要才華有才華,個性也挺正直溫柔,經濟能力妥妥的,怎麼看都算是理想情人型,二宮和也怎就看不上眼?但如果說看不上眼,那二宮和也怎麼會住到他家去,想來想去她只想到一個推測就是應該是之前有發生過什麼,所以二宮和也才會抗拒櫻井翔吧!

 

「恩…」櫻井翔想了想,也許松本惠能給些建議也說不定,整個日本他可以商量的人也沒幾個。

 

櫻井翔開始回憶起以前的事:「我跟Nino是一起長大的,打從我有記憶開始Nino就在我身邊,我讀書他就幫我收拾家裡、做飯給我吃,我練琴他就安靜地坐在旁邊看一下午,我想發洩他就陪我去遊戲中心玩遊戲,基本他就沒有拒絕過我任何要求…」

 

「恩?」聽起來是個挺溫柔的孩子。

 

「我高三那年跟別人交往,Nino是知道的,我還常常跟他討論…但有一天我意外知道Nino喜歡我,坦白說我很震驚…所以我不但逃跑了還無視他…」

 

「………」

 

「後來我覺得再怎樣都不想失去Nino這個朋友,所以我去找他了。Nino跟我說…只要我需要他隨時回頭看他都會在,我沒有回應他…然後我失戀的那天…我們…」

 

「恩?」看櫻井翔有些難以啟齒的樣子,松本惠想不會是做了什麼過分的事吧…。

 

「我跟他…發生關係…明知道我心不在他身上…明知道我只是在發洩…他還是沒有推開我…」

 

「這樣是蠻過分的…」如果是她一定直接甩他幾巴掌…。

 

「還有更過分的…」

 

「………」

 

「大概是因為知道他不會拒絕我,所以…之後只要我想要就找他,事後再給他錢…」

 

松本惠接受不了地抽了一口氣,給錢也太傷人了吧!

 

「那段時間我們幾乎都住在一起,但我並沒有在意過他的感受,日子全是照我的意思過,他默默配合著我,從來沒有抱怨…。」

 

「我到要出國前不久才跟他說,他看了我很久,最後只是淡淡地說很好啊…我出國那天他沒有來,後來我也沒有跟他聯絡過,兩年後他家裡出了些事,欠了不少錢,我爸媽還來不及幫他們,他就搬家了…連電話都換了…我就再也沒有過他的消息,直到在飛機上看到雜誌…」

 

「翔君…你還真是顛覆我的印象…」松本惠想了半天才擠出一句比較不失禮的形容…。

 

「他把什麼都給我了,而我卻丟下他杳無音訊…」

 

「坦白說…是我也不會原諒你…」看到櫻井翔垂下肩膀,松本惠想自己還是…。

 

「但是翔君,他應該只是沒有安全感吧…這次公演完不是有個旅行嗎?找他一起去吧~」

 

 

 

 

 

「Nino,我們樂團有個旅行…」

 

「不去!」二宮和也想都沒想就一口回絕。

 

「為什麼?」

 

「我要打工。」

 

「能不把這算進去嗎?」

 

「這就是最重要的!」

 

「但這是人家招待的,我想邀請你一起去…」

 

「跟我有什麼關係…」二宮疑惑的挑了眉。

 

「不用錢的,不去也是浪費,還有就是我是真的很想跟你旅行…」

 

「什麼時候?」

 

「下星期五、六、日三天。」

 

「哪裡?」

 

「箱根,可以泡溫泉。」

 

「知道了。」

 

櫻井翔在心裡歡呼,二宮和也說「知道了」就是同意了。

 

 

 

 

 

「音樂家到哪裡都要聽古典樂是嗎?」二宮和也不解地聽著大巴上的古典樂。

 

「痾…沒有啦…應該是司機自己認為的…」他也有些意外車上會撥古典樂。

 

「到了再叫我…」說完二宮和也就閉眼睡去,他昨天回晚了,今天出門時間又早實在想睡得不行。

 

「恩。」櫻井翔專心看起自己買來的旅遊指南。

 

晃著晃著突然一顆腦袋就靠到自己肩頭,櫻井翔看到二宮和也安靜的睡顏,不自覺地笑了笑,順手幫他把滑下的大衣外套拉起蓋好。

 

到了箱根之後,櫻井翔才搖醒二宮和也,活動了一下自己發麻的肩頭。二宮和也睡醒的時候會無意識發出些呻吟,可愛到讓櫻井翔覺得他聽一輩子都不會膩。

 

把自己輕得可憐的行李丟給櫻井翔,二宮和也一下車就拉緊自己的大衣,皺眉看了看那些好像都不怎麼怕冷的歐洲人。一群人魚貫進了酒店,二宮和也才注意到由於櫻井翔和松本惠是這樂團唯二的日本人,幾乎所有的對口都要透過他們協助。

 

他一個人站在最後面,在人群隙縫中看著兩人忙著幫大家check in、分配房間鑰匙,櫻井翔總是不自覺地就會成為帶領大家的人。

 

一個金髮的外國人走到他身邊,笑著跟他說:「Are you VIP?」

 

「蛤?」二宮和也一頭霧水,雖然他英文不怎樣,但是這三個字他還是懂得,可這句話的意思他真沒懂…。二宮和也還沒弄清楚,金髮帥哥已經被喊去領鑰匙,櫻井翔叫他「Joseph」。

 

最後只剩下四個人,一個東方臉孔的女孩子和松本惠,他跟櫻井翔。二宮和也不用說是跟櫻井翔一間,松本惠丟下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就拉著女孩走了。

 

到了房間,是傳統和式榻榻米地板,兩人發現從房間看出去富士山竟然完整地呈現在他們眼前,絕佳的風景讓二宮和也心情變得不錯,櫻井翔已經站到窗前不住發出讚嘆。

 

「跟小孩一樣…」二宮和也看著這個興奮的人。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眾人便集合在一起吃午餐。外國人來了當然就要體驗日本文化,大家都興奮地換了浴衣,盤腿坐著享用自己面前的精緻和食。

 

他們大部分都是用英文交談,夾雜著歐洲語系的語言,二宮和也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就只是默默地埋頭吃飯。

 

櫻井翔忙著社交,偶爾會引得大家一陣爆笑,松本惠不知道什麼時候坐到二宮和也身邊。

 

「你好,我是松本惠。」

 

「松本…?」

 

「是的,我是潤君的姊姊。」難怪松本潤會有公演的票。

 

「你好,我是二宮和也。」二宮和也點了點頭表示禮貌。

 

「我聽翔君說了,我弟弟的事很抱歉,他對翔君的感情比較特別,你別介意…」

 

「?」

 

「他出道早,高中的時候很叛逆,有一陣子我父母親都管不了他,剛好我要到維也納就把他也一起送到歐洲來,有一次我受不了把他抓去給翔君,結果翔君跟他聊了之後他就特別喜歡翔君,別人說的話他不愛聽,可翔君說的話他一定會聽。對他來說,翔君像是他人生導師,他對翔君有些佔有慾,所以才對你有些敵意。」

 

「………」

 

「翔君在維也納這幾年很少提起自己的事,他在飛機上看到你跟潤君的雜誌很驚訝,才會拜託潤君幫他打探消息。你大概不知道翔君每一場演出都一定會留一張VIP席的票,他說那是要給他心裡最重要的人…」

 

「所以櫻井翔那時候給自己的票是…」他突然懂了Joseph那句話的意思!二宮和也看向眼前還在跟外國人努力介紹日本文化的櫻井翔,櫻井翔轉頭過來剛好對上二宮和也的目光,他先是一愣然後就給二宮和也一個微笑,眼光裡是藏不住的溫柔…。

 

 






 
评论(11)
热度(110)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