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 (上)(二十七)

二宮和也才剛回辦公室,他的頂頭上司就拿著兩杯咖啡走過來,二宮和也伸手接過其中一杯。

 

「假期如何?」

 

「糟糕透頂…」二宮和也照著自己習慣的順序重新啟動那些待機已久的電腦。

 

「你打算怎麼做?」

 

「你從來不過問這些的。」看屏幕一個個亮起,二宮喝了一口咖啡。

 

「軍火商那裡我當然不擔心,你又不是沒處理過。」

 

「那還有什麼問題?」

 

「那個櫻井翔…跟你關係匪淺吧…」

 

看著頭一次八卦自己的長官,二宮和也坐回椅子上,推了推眼鏡。

 

「我沒必要回答你這個問題吧…」把目線轉回電腦上,二宮開始著手分析。

 

「身為一個優秀的調查員,我不希望你因為私人因素影響案件,雖然你沒有這種前例…」

 

「所以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二宮和也的語氣跟平常工作時沒什麼兩樣。

 

知道眼前的人從不提自己的私生活,二宮的頂頭上司也就不再說。

 

 

 

 

 

二宮和也覺得真的麻煩死了!

 

外面飄著大雪,而他現在正在阿拉斯加的酒店裡,大冬天跑到這種地方真是要人命。為何二宮和也現在會在這裡?都怪聖誕假期,誰叫目標現在正在阿拉斯加度假。

 

幾天前還在辦公室中的二宮和也看了分析資料,知道這個威爾森跟櫻井家不只是一、兩天的交情,至少已經超過十年的交易往來,走私軍火這種事跟黑道本就很難劃清界限,畢竟沒有些背景力量也無法順利。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二宮和也研究了這人的性格,決定單刀直入,直接約了他見面。

 

看了看手錶,二宮和也趕緊拉緊風衣出門,他跟相葉約定的時間快到了,今天是相葉生日,答應了要一起吃飯可不好遲到。

 

打了車,二宮坐在車內看著窗外車水馬龍的度假人潮,想起以前櫻井翔曾經說過想要在聖誕節跟他一起去看夜景,「不知道翔桑現在在幹嘛…」二宮和也正這麼想的時候頭突然一陣劇痛,他用手撐著頭露出痛苦的表情。

 

等待疼痛過去他才大口喘氣,二宮和也發覺自己一手冷汗,腦袋一片空白。「怎麼回事?」他不明白自己發生什麼事?剛剛那陣劇痛是怎樣?他還是第一次有這麼強烈的痛感。

 

「先生,到了唷!」直到司機出聲提醒時,二宮才回過神來。

 

 

 

 

 

跟相葉在預定的餐廳見面,兩人被帶到位置上坐下。

 

「Nino,你還好嗎?臉色看起來很不好耶…」相葉覺得二宮的臉色有點蒼白過度。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怕冷,這種鬼天氣還要出任務…」二宮和也抱怨著。

 

兩人迅速點完餐,有一搭沒一搭閒聊。

 

「ね…Nino…你真的要對付櫻井家嗎…」相葉想到幾天前他接到二宮電話時還覺得自己應該是聽錯了…。

 

「怎麼了?不行嗎?」二宮反問。

 

「不是不行…但是…你跟他…」相葉看到二宮的手指不自覺地在敲著桌面,這是二宮和也焦躁的表現。

 

「現在我不想也不行…」相葉聽明白這話了,如果牽扯到工作層面,就不是二宮和也自己說了算…。

 

「今天不談這些可以嗎?我難得請客,你給我好好吃你的大餐…」

 

就算二宮和也坑自家竹馬一整年,每年到相葉生日他都還是會請自家竹馬好好吃頓飯,如果相葉沒辦法在生日當天出現,通常都會提前慶祝,只是地點通常都是二宮和也決定的,就像現在。

 

相葉也曾經抱怨過為什麼都是二宮和也決定地點,他們這八年幾乎每年都在不同的國家吃飯,飛過大半個地球很花時間也很花錢,二宮和也只是理所當然一句「你又不缺錢!」就讓這件事成為定番了。

 

「我說你那個研究還要持續多久?你都快黑成炭了!還是你看上哪個部落的公主,準備繼承當酋長去了…。整天看著那些動物就這麼有趣嗎?」最後一句有些喃喃,二宮和也覺得相葉雅紀跑去非洲根本就只是在逃避家裡的壓力。

 

「至少動物不會搞那些複雜的心理活動…」相葉雅紀小聲地嘀咕。

 

二宮和也錯愕了一下,這是在諷刺自己嗎?

 

聊著聊著餐點一份端上來,兩人各自解決自己盤子的食物,二宮時不時就把自己不吃的東西扔進對方盤裡,相葉也早就習慣了,默默接收食物吃掉。

 

主餐完食之後,二宮和也舉杯說:「相葉醬,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二宮也只有這時才會像以前一樣喊他「相葉醬」。

 

「謝謝…」相葉也舉杯杯子回應。

 

「禮物我直接送到你家了…」

 

「え?」不是每年都是袖珍的動物模型嗎?這麼小的東西幹嘛不直接拿給他就好!雖然他知道那些模型都是專門訂做得來不易的。

 

「不想要我可以賣掉…」

 

「我沒說我不想要啊…」相葉雅紀一臉無辜。

 

 

 

 

 

二宮和也正坐在威爾森酒店房間的客廳中,悠閒地靠著沙發。威爾森翻著手中的資料,再看看著眼前這個嬌小的東方臉孔,頭一次覺得自己遇上麻煩了。

 

「如何?」二宮和也抬頭看著眼前還有些猶豫的人。

 

「神樂先生,恕我直言,我為什麼要相信你…」

 

「你確實沒有理由要相信我。」

 

「那我為何要跟你合作?」

 

「因為我可以讓你賺錢。」

 

「櫻井家並不好惹…」

 

「這你不用擔心,很快他們就自顧不暇了。」

 

「但…」

 

二宮又拿一份文件遞給威爾森,威爾森看到變了臉色。

 

「你是FBI的人?」身後一排保鑣立刻舉槍對著二宮。

 

二宮一臉不在意:「叫你的人放下槍,如果不想害你家人從今之後只能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的話…」

 

威爾森揮手讓自己保鑣收起槍,重新把視線放回二宮身上。

 

「為什麼找上我?」

 

「當然是因為你也是我的調查對象之一啊!」

 

「有沒有人跟你說過,說實話會死得很快?」威爾森突然掏出槍抵在二宮和也腦袋上。

 

二宮和也轉過頭,槍就變成抵在他腦袋正中心,依舊一臉輕鬆地說:「那有沒有人跟你說過,我很討厭別人拿槍抵著我…」

 

正在此時,一個屬下走過來說:「威爾森先生,櫻井先生來電話…」看了二宮一眼,又說:「他說請你讓神樂先生離開…他在電話等你…」

 

二宮拍拍屁股站起身,笑得一臉無害對威爾森道:「我等你消息唷~」,然後開門離去。

 

 

 

沒有人看到出了門的二宮和也眼神變得凌厲無比…。



====================================

這詭異的網絡進不來啊QQ

 
评论(7)
热度(81)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