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二十一)

雖然屋內保鑣有事先收到櫻井翔交代不用攔著二宮和也,但看到衝下來的二宮還是有些驚訝。

 

正要進門的人被撞得一個踉蹌,傻眼看著衝出去的身影。隨後櫻井翔慢慢地走下樓梯,不發一語從他身邊經過,跟著消失在雨中,留下一頭霧水的松本潤。

 

二宮和也在雨裡奔跑,雨水打濕了他的身體他也沒感覺,他只想要忘掉剛剛發生的一切。門口保鑣攔著不讓他出去,他發洩一般地連續打倒了幾個人,稍微冷靜之後發現要突破重圍有些困難,頹然地往回走。

 

他的胃又開始痛了!一手撫著胃撐到為紀念青木而種的小樹旁,二宮和也重重地跪在地上,開始放聲大吼:「啊~~~~~~~~~~~~~~~~~~」。

 

櫻井翔站在不遠處沒有撐傘,看著跪在地上一邊大吼一邊捶地的二宮和也。

 

雨慢慢停了,發洩夠了的二宮和也抱著膝蓋坐著,發紅的眼神沒有對焦,整個人跟掉了魂一樣。

 

不知道過了多久,久到櫻井翔以為這次又失敗的時候,他突然聽到二宮和也的聲音。

 

「我為什麼要離開…我為什麼要離開…」二宮聲音很小,但是卻足夠櫻井翔聽清楚。

 

「ね…翔桑…我真羨慕你們可以理直氣壯的恨人…」二宮嘴角勾起無力的笑。

 

「………」

 

「你知道當有一天你回家的時候,和你相依為命的父親成為一具冰冷的屍體,你明知道事情不是這樣卻還是只能接受死因是因公殉職是什麼感覺嗎…」

 

「你知道在喪禮上見到很久沒見的母親,以為她會帶走你卻被甩一巴掌,說:『有你這種兒子真是家門不幸…』是什麼感覺嗎…」

 

「你知道從小最疼你的姐姐在結婚前被人綁架,卻還是鏡頭前溫柔地對你說沒關係,最後在你面前崩潰哭著說:『她只是想要幸福而已,為什麼這麼難…』是什麼感覺嗎…」

 

「你知道一個十五歲的孩子被帶到一個暗無天日的地方,毫無尊嚴被人踩在地上,耳邊只聽到:『你選擇離開他還是失去全部…』是什麼感覺嗎…」

 

二宮的聲音冷靜地好像在說別人的事一樣。

 

「如果不是看到照片的母親說要跟我斷絕關係,我為什麼要選擇放掉你的手…如果不是被綁架的姊姊跪在地上求我不要奪走她的幸福,我為什麼要選擇放掉你的手…如果…當初不是有人為了他的兒子不擇手段,我為什麼要選擇放掉你的手…」

 

二宮濃厚的鼻音還是透露了他的情緒快要壓抑不住了。

 

櫻井翔沒有說話,只是死死盯著他。

 

「你們人人都可以大聲地說恨…而我卻不知道我該恨誰…結果…到頭來所有人都恨我…母親和姊姊恨我讓她們安穩的日子受到影響…到現在都不願意再見到我…你父親恨我勾引了他兒子…讓他兒子不願意再走他安排的路…翔桑而你…恨我當年放開你…讓我為我的選擇付出代價…」

 

忍著淚,二宮和也指甲死死地掐進自己的肉裡。

 

「那我該恨誰呢?…是恨那個母親和姐姐不願意跟他再見到的自己…是恨那個即使被羞辱也反駁不了一句的自己…是恨那個不想要他跟自己父親決裂的自己…還是恨那個寧願選擇被恨也不要被忘記的自己…而其實…我最恨的…」

 

二宮終於抬頭,他看著櫻井翔,眼淚落下道:「……我最恨的是那個放開手的自己…」

 

接著眼淚完全不受控制地奪眶而出。

 

終於,這麼多年沒說出口的話全部都說出來了,他哭得不能自己。

 

櫻井翔蹲在二宮身旁把二宮攬進懷裡,二宮就在窩在櫻井翔懷裡放聲大哭,鼻涕、眼淚全擦在櫻井翔身上,櫻井翔也沒有放開二宮。

 

直到啜泣聲漸漸變小到幾乎停止,二宮覺得自己好累,好想好好睡一覺,他的頭在櫻井翔懷裡蹭著想要找到舒服的位置,一直不發一語的櫻井翔寵溺地一笑,把二宮打橫抱起回到屋內。

 

櫻井翔溫柔地換掉二宮一身濕衣服,擦乾頭髮後輕輕地把人放到床上,仔細為他蓋上被子,才要在床邊坐下時二宮翻了身,整個人環著櫻井翔的腰不肯放,櫻井翔只好半躺在床上讓二宮睡得舒服些。

 

 

 

 

 

原來,

 

他不說是因為不想破壞他父親跟他的關係。

 

他不說是因為不想要他內疚。

 

他不說是因為他一直都愛他。

 

他不說是因為他原諒不了那個放手的自己。

 

 

 

所以由著自己殘忍地對待。

 

他終於明白了,難怪他對於自己的行為沒有任何反抗,反而很平靜地接受了,就是因為他在懲罰自己。

 

 

 

 

 

 

「他就是讓你不惜代價滅掉水澤組的人…」松本潤靠在房門口看著眼神溫柔地要滴出水的櫻井翔,他認識櫻井翔這麼久還沒看過這樣的櫻井翔。

 

他等了好一陣子沒見到櫻井翔,誰知道一走到這裡就看到這畫面,一顆毛茸茸的腦袋正靠在櫻井翔胸膛睡得舒服。

 

櫻井翔不想吵醒二宮和也,輕輕地放好二宮和也,他跟松本潤到會議室回歸正題。

 

「他誕生日會你會去嗎,前輩?」松本潤問道。

 

「かず去,我就去。」

 

「你知道他的個性,他不可能讓你帶他去…」

 

「那就別去,我不在乎。」

 

「你覺得他會認同你們嗎?」

 

「我不需要他認同。」

 

「你知道他會不擇手段。」

 

「所以我叫你回來,山崎雄一查得怎樣了。」

 

「上次我跟你提的投資者是背後是他,他想透過別人來探我們的底細…你那個かず是這方面的高手,不如讓他來…」

 

「別打かず的主意,我不會勉強他做任何事。還有かず不是讓你喊的...」

 

「翔桑…好冷…」軟軟的嗓音讓屋內兩人同時回頭,二宮和也不知何時出現在門口。

 

「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二宮揉著眼睛一臉惺忪,感覺有點抱歉。

 

「沒有。」櫻井翔回答的速度讓松本潤無語,也讓他對這個看起來很像小動物的人兒非常有興趣。

 

「你好,我是松本潤,他的後輩。」松本潤先給二宮一個足以迷死人的笑容,再彎下腰對著二宮伸出手。

 

誰知道二宮的反應完全在他意料之外,他竟然像受到驚嚇般地躲進櫻井翔懷裡,臉悶在櫻井翔胸口軟軟地開口:「翔桑,好可怕…」,眼淚在眼眶裡轉啊轉的。

 

櫻井翔指著松本潤外套說:「你以後來這裡少帶這些瓶瓶罐罐,かず對這些很敏感…」說完,櫻井翔就摟著二宮和也回房去。

 

僵在原地的松本潤腦袋當機了,這真是他認識的櫻井翔嗎…。

 

 

 

 

 

 

 

 

 
评论(34)
热度(122)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