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十五)

櫻井翔家裡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樣子,完全看不出曾遭受過突襲的痕跡,二宮和也不得不佩服櫻井翔驚人的執行力。從那天之後他已經有半個月沒有見到櫻井翔,兩人幾乎沒有交集,像是被什麼無形的東西束縛似的,陷入膠著。

 

櫻井翔偶爾會讓人送了些資料來讓二宮和也查,二宮沒有拒絕,既然櫻井翔擺明了不想面對他,那他只能透過其他的方式來告訴櫻井翔自己的存在。只要櫻井翔不趕他走他可以等,等櫻井翔把他心裡那團他不想正視的糾結解開。

 

二宮和也趁著破解資料,偷了個空檔看了一下自己的訊息,除了工作上的訊息,幾乎就都是相葉發來的訊息:

 

「Nino,在嗎?」

 

「Nino,都沒接電話是有什麼臨時任務嗎?」

 

「Nino,我下星期就從非洲回來,一起喝一杯吧!」

 

「Nino,你任務還沒結束嗎?我都已經回來了,只好再約了!」

 

「Nino,你到底去哪裡了?請與我連繫…」

 

「Nino,我今天去過你家,遇到房東,他說你很久沒回來了,我請房東幫我開門,發現你沒拿手機就出去了,你在哪裡?」

 

「Nino,我去了酒吧,經理說你很久沒去了,有看到發個訊息給我…我很擔心你…」

 

相葉從非洲回來了,正著急地在打探他的下落…

 

二宮和也發了「平安,勿念。」幾個字給相葉,免得這個人像無頭蒼蠅到處找自己,做出什麼驚人大事來。

 

另外他看到一則訊息,越往下看臉色越難看,正想要回信的時候,黑木從外面進來,他只能馬上關掉,他不想被櫻井翔認為自己背著他做什麼…。

 

「二宮桑,今天要出去走走嗎?」

 

「恩…走吧!」二宮起身。

 

經過會議室時,二宮和也看到一個人證實了他之前的擔心,當初聽到長瀨這個名字還想不會這麼碰巧,結果裡面坐的那個還真就是他認識的那位。他都要感嘆這個世界真是小,這樣都能讓他遇到之前一起受訓的人,隨即又想到:「櫻井家裡的人竟然可以進到FBI受訓,這人只怕也不簡單吧!」

 

長瀨也看到二宮了,他沒想到會在櫻井家看到他,如果他沒記錯,這人結訓之後就進美國政府工作。他頭腦好、反應快,一直很被看好,雖然人小小隻的,但是實力驚人,當初幾乎各項表現都是滿分。

 

第一次見面時,他就一個過肩摔把輕視他的高大外國人摔得站不起來,從此之後他的名字就在同期傳開,那個場景至今仍記憶猶新。

 

二宮可沒心思想這些,他想到的是長瀨不知道自己的狀況,這八年來他都不是用二宮和也這個名字,萬一長瀨脫口而出肯定場面會很尷尬,心裡正盤算著要怎樣解釋才好。

 

長瀨一句「神樂君」還沒叫出口,就聽到櫻井翔的聲音響起,「かず,資料好了嗎?」長瀨起身等櫻井翔出現。

 

「恩…」二宮回完話果然就收到長瀨疑惑的眼神,二宮緊張地手心都出汗了,以前出任務都沒這麼緊張過,心想:「完蛋了…」。

 

「坐吧!」櫻井翔讓長瀨坐下來,二宮和也站在門口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櫻井翔發現兩人之間詭譎的氣氛,問道:「怎麼?你們認識?」

 

「如果是他,我就不意外櫻井桑之前問我的事從何得知,不過…能讓他點頭幫忙,我很意外。」長瀨終究是混過的,知道兩人間肯定有些不尋常,他沒有揭穿二宮和也,但是等於也承認了兩人是認識的。

 

長瀨的背景櫻井心裡有底,他長年在美國幫自己家族的事業,他唯一不在的時間就是去受訓的兩年,這麼說的話他跟二宮很有可能是在美相識的。

 

「開會吧!」櫻井翔沒有繼續問,二宮知道自己該離開了。

 

 

 

 

 

 

二宮和也很不安,那封信如芒刺在背,他沒機會回覆。

 

櫻井翔跟自己的狀況沒有進展,二宮和也知道櫻井翔在意他八年的空白,知道他在等他自己說,但是他不想解釋,解釋了肯定又會引起很多事情。

 

日子就這麼耗著,不知不覺暑熱已經悄悄侵襲著大家。

 

暑假總是繽紛多彩,二宮想起以前兩人會去祭典玩,偷偷勾著手,分享一份點心、一杯飲料,櫻井翔會在四下無人的地方偷吻他,不過這種機會以後大概不會有了吧!兩人間抹不去的過去、櫻井翔的身分、自己的無奈…

 

晚上,意外地櫻井翔到他房間,已經洗完澡的櫻井翔全身散發好聞的味道,他掀了一角被子躺上床,閉上眼什麼都沒說,就逕自睡去。

 

「翔桑…」二宮和也輕輕地喊一聲。

 

「嗯?」櫻井翔淡淡地回了一聲。

 

「我…冷…」二宮看著櫻井翔,他自己都沒有把握櫻井翔會有怎樣反應,所以他清楚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櫻井翔沒有回應,然後伸出手把二宮摟進懷裡。二宮把頭埋在櫻井翔胸口,覺得自己眼眶有些發熱,「翔桑,如果你拒絕了,我大概再也沒勇氣,其實…我很脆弱,我只是不想失去你…」

 

二宮快要睡著前,聽到櫻井翔說:「かず,明天去看煙火吧!」

 

 

 

 

 

坐在車上,二宮和也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櫻井翔竟然會讓他出來,還帶著他看煙火,他有點興奮地看著窗外。

 

「你很想出來是嗎?待在我那裡讓你很不開心是嗎?」

 

二宮愣住,他沒想到櫻井翔會這樣問。一向反應很快的他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回答。

 

「不是,我只是…很久沒出來…我沒有別的意思…真的…」二宮和也頭一次覺得自己不會講話。

 

「也是,是誰都不會想要過這種生活…」櫻井翔自言自語,完全沒有理會二宮。

 

「翔桑…」他感覺到櫻井翔的聲音帶有一點…難過?

 

沒有人再說話,車裡的氣氛降到冰點。

 

他們去了一個寧靜的山坡而不是煙火現場,二宮和也靜靜跟在櫻井翔後面,兩人並肩坐在草坡上,等待煙火綻放。第一發煙火發射時,櫻井翔看到二宮和也的眼睛在發亮,是少數看到二宮真正開心的時候,直到煙火施放完櫻井翔都沒有轉開頭。

 

「回去吧!」櫻井翔回過神來站起來轉身就要走,二宮毫無預警地從後面環住他,臉頰貼著他的背,柔聲說:「翔桑,我開心是因為我沒想到你會帶我來看煙火,我開心是因為…身邊的人是你。我知道我過去讓你很不愉快,但是你能不能試著忘掉過去…」二宮轉到櫻井翔面前,看著櫻井翔的眼睛,說出了他從來沒說過的話:「櫻井翔,我喜歡你,我真的喜歡你…」接著主動送上自己的唇,吻上櫻井翔。







 
评论(3)
热度(90)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