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十四)

二宮和也醒來後發現換了一個生面孔來照顧他,看起來年紀很小的知念君,聽說是從大野智身邊借來的,在櫻井還沒處理完事情之前他就負責跟在二宮身邊。

 

「二宮桑,你聽說了嗎?水澤組昨天一夜被滅組,一個人都沒留下。」知念說得很敬畏。跟著大野智也好幾年,這種效率他只看過櫻井翔有,這種魄力也只看過櫻井翔有,櫻井翔行動總是又快又狠,半點不拖泥帶水。

 

二宮和也暗自心驚,櫻井翔為了青木跟犧牲的手下報仇了,水澤組在日本不是小組,是櫻井翔父親手下的組別,這樣不等於在跟他的父親宣戰嗎?

 

 

 

 

 

 

下了一陣子雨終於放晴了,傍晚的時候黑木陪他到草坪走走,景色依舊只是多了一棵小樹,青木的骨灰就灑在周圍,因為他說這裡是他的家,櫻井翔按照他的遺願辦理。

 

二宮和也幫小樹澆了些水,想起之前青木也常陪他過來,青木藏得太好他什麼都沒感覺到,他現在才明白為什麼青木後來出現的時間越來越少,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沒辦法回應他什麼。

 

「他跟你提過吧!…」青木死後,除了剛見到屍體時,對這件事最冷靜的竟然跟青木一起到大的黑木,這點讓二宮有些意外,原因他猜想大概就是他知道青木的心情吧!

 

「嗯…但我沒想到那天這麼快到…」黑木的聲音還是有點無法壓抑情緒。

 

「什麼時候的事…」二宮和也很想多知道這個無條件為自己犧牲的人的事情。

 

「二宮桑,你應該不記得了,在你來這裡之前,你們見過一次…」黑木開始回想之前的事。

 

「今年一月底,他曾經遇過你,在櫻井桑經營的酒吧!不過你那時喝醉了…」

 

「他在店裡處理事情,你一個人在喝酒一杯接著一杯,完全不跟人說話,後來倒在酒吧門口,本來按照規矩我們是不會去處理客人這些事情的…但你剛好倒在他身上,他要請保鑣處理的時候,你扯著他說:『翔桑,我很想你…』然後開始哭,哭得很傷心,他說他沒辦法放著你不管,所以把你帶到旅館安置,直到你累了睡著,他才離開。」

 

二宮和也確實不記得事情的經過,但他記得是在翔桑的誕生日那天,他因為想念櫻井翔去酒吧喝酒,只是他不知道那是櫻井翔經營的。

 

「遇見你是意外,你卻在他心裡生了根。我們這種人從來就不相信感情,對我們而言,只有生存才是要事,他自己知道這種感情註定得不到回應。發現你是櫻井桑要我們找的人之後,他很驚訝但更清楚自己不可能去跟櫻井桑爭什麼,所以他選擇跟著櫻井桑不要見到你,讓自己至少少些矛盾。」

 

「他跟我說過,就算你永遠都不會注意到他也無所謂,他只要能夠遠遠地看著你、保護你就很滿足了!」別說他們都很清楚二宮心裡住著誰,就算不是他們這輩子就沒想過跟櫻井翔爭奪什麼。

 

二宮和也覺得很悲傷,設身處地他也會做一樣的事情,一個人要對另一個人有多深刻的感情才能只付出不求回報他也很清楚,只是很抱歉自己從來沒注意到。

 

「二宮桑,你不用覺得內疚,這是他自己選的,不管再遇到多少次他都還是會這樣選。」

 

二宮和也沒有回話,或者他也回不了什麼。黑木說得沒錯,今天換成是他,他也不希望自己愛的人內疚,因為那是心甘情願的!

 

「二宮桑,這邊有很多人都是跟著青木桑出來的,他的事情對大家衝擊很大,有人對你不禮貌是情有可原,希望你能多擔待…」

 

二宮和也明白了,黑木是要為岡田求情,那天差點掐死自己的岡田被帶走後,聽說被帶到了地牢,受了不少罪…。

 

「二宮桑,已經好幾天了,再這樣下去,對櫻井桑不利的留言會越來越多,我想你也不希望如此…」

 

二宮冷笑道:「突襲事件並不是我造成的,就算我沒死,我也是受害者,因為青木的事你們把氣出在我身上也就算了,他會受罰是因為他違背上頭命令,只是剛好對像是我,你們不敢去找翔桑就來找我,好像發生這一切都應該我來承擔,你們覺得這樣公平嗎?那我的心情又該誰來承擔?」

 

「………」黑木知道二宮說得都是事實,這一切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大家措手不及,讓二宮承受這一切來減輕大家的罪惡感,把大家的刁難合理化本來就是卑鄙的行為。

 

「我知道了,非常抱歉…」黑木喃喃道。

 

 

 

 

 

陰暗潮濕的地牢裡,岡田被綁在牆上,身上已經有許多傷痕,執行者還是不留情地一鞭鞭往他身上抽。所有人都知道按照櫻井翔的規定,違背命令等於背叛,叛徒本來就該死不值得同情。

 

地牢的門打開了,櫻井翔面無表情走進來,看到牆上的岡田不發一語,只是用眼神意識執行者繼續。知念卻在這時進來,到櫻井翔身邊耳語幾句,櫻井翔便起身離開,離開前讓執行者暫停執行。

 

知念說二宮人不對勁,他急忙趕來,但二宮和也躺在床上一臉輕鬆,櫻井翔看到人安然無恙後便想離開。

 

「翔桑…」二宮和也喊的很輕。

 

「恩?」櫻井翔還是聽到了。

 

「夠了吧!放了他吧!」

 

「誰跟你說這些!」

 

「你不就是想看我會不會幫他求情嗎?我開口了,可以了吧!」

 

櫻井翔不發一語看著二宮和也好一會兒,「可以!」丟下這兩個字,櫻井翔頭也不回離開房間。

 

「櫻井翔你就繼續賭吧!拿我二宮和也對你的心去糟蹋,這樣折磨我你開心嗎…」

 

 

 

 

 

 

岡田被放出來的消息很快傳遍,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二宮和也開的口,但是沒有人對二宮和也表達過一句感謝,好像他本來就應該贖罪般的。

 

二宮和也也沒有說什麼,只有知念知道二宮和也從那天之後吃得更少、睡得更少,幾乎都不再開口說話。

 

 

 

 

 

 

 

 


 
评论(11)
热度(85)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