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下) (六十三)

二宮和也在甲板上拿著望遠鏡觀察碼頭上幾點人影,胃裡翻騰的感覺讓他臉色不太好,還好藉由夜色的掩護他家翔桑並沒有注意到,不然又該鬧情緒了。

 

大野智威脅了他倆之後,他們都沒有再多說什麼算是妥協了。他家翔桑說過,雖然99%的事大野智都不會出聲,但只要大野智出聲的1%基本就會照著大野智的意思做,他現在有些明白這話意思。

 

他們不是打不過大野智,但是打贏大野智沒有意義也不值得。更何況大野智並不好對付,就算贏了大概也要元氣大傷,多方衡量後還是不要跟大野智對著幹才是明智的選擇。

 

「かず…」攬上腰的手和聲音幾乎同時,二宮和也覺得自己總有一天會溺死在櫻井翔低沉的嗓音中,這個人為什麼總能在聲音裡就透出對他的愛戀呢?

 

「翔桑,時間快到了…」二宮和也放重量放到櫻井翔身上,抓起櫻井翔還纏著紗布的手掌心在臉頰上輕蹭。

 

「かず,等會我們掩護你上岸,你要小心。」櫻井翔摟緊了懷裡的人,對於二宮和也有些發軟的身子感到疑惑…。

 

「翔桑,這案子結束後我想休假…」二宮和也整個人都貼在櫻井翔胸前,聽著櫻井翔在他耳邊應允的氣音。

 

「前輩、Nino你們最好過來看看…」松本潤不知何時出現在兩人身後,一臉嚴肅。

 

 

 

 

 

海面上飄著的浮腫身軀被打撈上來,櫻井翔和二宮和也皺著眉沒說話,看著生田斗真帶著手套簡單地檢查了屍身。

 

「溺死的…」生田斗真判斷了死因。

 

「嘖!連自己人的親伯父都下得了手…」二宮和也轉過臉,眼裡的鄙視就落入櫻井翔眼中。

 

「果然來的是古斯曼的人…」那天他阻止了二宮和也出手殺掉老古斯曼,是因為他察覺到有人正在包圍那座不起眼的院落,老人家最後還是死在了自己人手上。

 

「他們對待叛徒都是這樣的…」大野智插話,他知道老古斯曼跟櫻井翔的父親是故交,只是這件事組織理論上不會知道,不知道是誰洩了密。

 

「叛徒嗎…」二宮和也笑笑,到底誰賦予誰權力可以定義別人為叛徒呢?

 

「前輩你知道結果會變成這樣?」松本潤也插話了,櫻井翔一直沒有疏遠跟這人的往來,代表櫻井翔應該還是欣賞這人的,怎麼就讓人有機可趁呢?

 

「我知道,我沒插手…」櫻井翔看了松本潤一眼,惹火他家かず的人不用他出手也不可能被放過,再說在他在老古斯曼面前喊了他家かず就已經意味著這人不能再活在世上了,他只是借古斯曼之手而已…。

 

「翔桑,我覺得你很可怕…」二宮和也忽然正色道,他剛剛才明白原來櫻井翔是在借刀殺人,他本還以為老古斯曼會死在櫻井翔手上,沒想到櫻井翔竟然讓老人從哪兒出來又回去哪兒…。

 

「你真以為他會想死在外人之手嗎?」櫻井翔對於自家戀人的指控沒有絲毫檢討,老人家留了線索給自己的姪子,說明一切都是他做的。老人不願看著自己開創的黃金時代就這樣凋零,他相信老人家死前一定去了他充滿回憶的地方,狐死首坵也算是得償所願。

 

「交易時間要到了,Nino你記得你的傷,千萬別逞能。」大野智叮嚀,他有時覺得面對這一群年紀比自己小卻很有個性的人們,他肯定要提早衰老,結束之後他要申請休假,帶晴香醬去走走。

 

 

 

 

 

最不起眼的角落,編號一三一三的第十三排的第十三個倉庫靜得能聽到呼吸聲。

 

「Fool,對方到了…」

 

「恩…」古斯曼沒有起身,坐在椅子上等著來人。

 

貓著背的身影緩慢地踱進倉庫中,後面跟著兩個人。

 

看來貓背也會傳染,跟他們交易的貓背是個年輕人,是近幾年竄起身價驚人的Hacker,後頭的貓背則是個瘸子、另一個是只剩一眼的外國人。

 

三個半點威脅性都沒有的傢伙。

 

「您要的資料我帶來了…」年輕人的聲音意外地好聽,古斯曼打量著眼前人。

 

當古斯曼意示手下去拿資料,年輕人卻搖搖頭說:「我要先看錢…」

 

古斯曼眼色一沉,還是點頭了。

 

「年輕人啊…果然抵不住金錢的誘惑…」古斯曼看著眼睛放光的人在心裡嘲笑,只要有這資料他就可以扭轉情勢了!

 

「你要不要考慮來幫我工作?我可以給你很好的待遇。」古斯曼觀察著年輕人的反應,答應最好,不答應就別想走出這裡…。

 

「所謂很好的待遇是怎樣的待遇呢?」年輕人問道,眼睛裡閃著自信。

 

「你開個價如何?」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古斯曼等著看年輕人如何把自己作死。

 

「我現在的月薪是十萬美元…」其實那只是他固定的零花錢,真正的薪水是看案子決定的。

 

「我可以給你十五萬…」古斯曼盤算著,一個月十五萬已經很驚人了,他身邊還沒人有這等身價。

 

「能給我些時間考慮嗎?」年輕人回應。

 

「嫌不夠?」欲擒故縱的把戲他看過不少,想要獅子大開口可是會不小心捋虎鬚的…。

 

「不是,我必須先經過我家老闆同意…」年輕人誠惶誠恐。

 

「白癡嗎?有人要跳槽會跟老闆說的?」古斯曼開始為眼前人的智商默哀…。

 

「還有就是…我家老闆說你們可能撐不久了,叫我不要冒險…」年輕人推了推臉上的眼鏡,語氣輕鬆地如同在說「今天天氣很好」…。

 

「………」古斯曼覺得自己額上的青筋跳動明顯,這人真是Hacker?是自己跟年輕的世代脫節了還是這人腦子有問題?

 

「先生,我們該走了,船還在等我們…」聽到身後的外國臉孔上前提醒,年輕人才趕緊看了時間。

 

「啊!抱歉,我該走了,請你們確認…」年輕人上前一步收拾了桌上裝著鈔票的箱子,一手放上自己準備好的資料,退後一步。

 

看著古斯曼的人檢查完資料對古斯曼點點頭,年輕人露出滿意的微笑,欠身說:「那麼…告辭了…」

 

幾個人攔住三人的去路,將三人又逼回倉庫中間,年輕人害怕地問:「你們要做什麼?」

 

「我就想知道你們如何得到這些資料的…」古斯曼好整以暇地看著三隻驚弓之鳥露出驚慌的表情,他最喜歡這種把人困住慢慢折磨的感覺。

 

「這是商業機密…」年輕人倒是很有骨氣,事關飯碗怎麼能夠隨便透露。

 

「是嗎?那就沒什麼好說了…」古斯曼話才說一半,倉庫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不知道哪兒響起的槍聲揭開了暗夜的惡戰…。



















====================

感謝大家沒有離我而去~~~

印調  提問

 
评论(6)
热度(101)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