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下) (五十六)

櫻井翔看著夜空想著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懷裡的人兒,初戀時的青澀並沒有持續多久就分開,難堪的分手封閉了自己的心卻封閉不了自己對二宮和也的悸動,對他的恨卻在再見面那瞬間就瓦解了,二宮和也很少用言語對他表露心意,但他很清楚二宮和也的每個決定都是以對他最好的結果為出發點,大概就是那樣溫柔的纏繞融化了他,將他的心牢牢束縛。

 

星空再美麗也不比眼前的人兒吸引他,他可捨不得讓腳上有傷的二宮和也在外頭餵蚊子,趕緊抱起二宮和也進屋。

 

輕輕把人放到床上,二宮和也卻揪著他的衣角不肯放手,櫻井翔握住二宮和也的手、傾身在二宮和也額頭落下一吻,微微發燙的身體無意識地往櫻井翔懷裡縮,櫻井翔只能撐在二宮和也身上直到懷裡的人放鬆為止。

 

透過窗戶還能看到幾點星光,櫻井翔躺在二宮和也身旁,在不算大的床上兩人緊貼著,櫻井翔一隻手搭在二宮和也肚子上,縮著身子讓二宮和也能夠睡得舒服。

 

 

 

 

 

清晨時分,才剛闔眼沒多久的櫻井翔依舊察覺到了細微的聲響,微亮的天色帶著涼爽,懷裡的人燒退了,臉色也恢復如常。

 

在身後的人站在床邊一分鐘左右後,櫻井翔翻身坐起,沒發出半點聲響。套上鞋襪,櫻井翔跟在來人身後進了院子,拐杖「叩!叩!叩!」地規律與地面擦出痕跡。

 

「古斯曼先生,好久不見,別來無恙。」櫻井翔難得正式地打了招呼,對老人躬身行禮,說的是西班牙語。

 

「你竟會親自過來見我,我還以為你打定主意要疏遠跟你父親交好的長輩們…」老人睿智的眼眸打量著這個他從小看到大,比他父親更出色的年輕人。

 

「在商言商,我從未想過要疏遠誰,值得尊敬的長輩我自然會敬重。」櫻井翔這話說得明白,古斯曼是他父親的好友,打從他有記憶以來這位長輩很照顧他,他沒有疏遠的必要,只是不想打擾老人家頤養天年的興致。

 

「翔,你知道我最欣賞你什麼嗎?就是你敢說敢做、低調卻執著的態度。」古斯曼不只一次說過自己好友最大的成功就是有這麼一個兒子,反觀自己家族卻出不了半個,自己弟弟過世後整個組織就非常不穩定。

 

「還沒感謝您出手相助,非常謝謝您…」櫻井翔再次彎腰,他可以成功混入地下總部不完全是因為二宮和也,關鍵是古斯曼安插的人幫助他們,否則他們怎麼能如此順利從暗道進入。

 

「我不是幫你,是不希望組織再這麼亂下去。」古斯曼坐到躺椅上,櫻井翔協助老人倚躺,老人沒有拒絕。

 

「派克並沒有料想到您跟史坦桑也是故交,所以即便懷疑到您身上也不敢有動作。」不過很可惜他已經沒有機會了,落在智君的手裡絕無活路,大野智從來不對敵人手下留情,差別只在於大野智不會折磨人,通常都是給對方一個痛快。

 

「這些年輕人要是做事之前能夠再仔細點,組織也不至於落於這般田地…」古斯曼感嘆,枉費前人篳路藍縷的種樹。

 

櫻井翔身邊有個大野智、還有個松本潤,就注定了組織裡那些晚輩們只能被虐了,就算櫻井翔不來拜託他,他們也有本事弄垮組織,他來找他是為了降低組織傷亡,這已經很給他這位長輩面子了。

 

「說到這個,你父親還好嗎…」不願再傷春悲秋,古斯曼詢問起老友近況,從他到這裡養老後就很少與故友們聯繫,人到了一定年紀就更不願知道舊朋友的狀況,徒增感傷罷了。

 

「老樣子…」櫻井翔並不清楚,小舞讓他家かず拜託他讓她把人帶走後就一直是小舞在照顧,後來小舞不高興他從不過問賭氣跑去非洲當無國界醫生,他父親就都是看護們在照顧,他最近才知道他家かず背著他用他的名字支付了所有養護費用。

 

「翔,我很欣賞你,但你對一個幾乎沒有能力自理的人如此這般,更何況他不是別人是你的父親…」古斯曼忍不住為老友發聲,人到暮年總是特別需要感情上的依托,即便不能承歡膝下至少也別形同陌路。

 

「值得我尊敬的人我自會敬重…」這話他家かず也曾勸過他,只是他心裡的結不是這麼容易解開,不只是他家かず的事,還有他的母親,這兩個把平生溫柔都給他的人卻都因為他的父親而受到傷害,間接導致他的人格陰暗面。

 

「他有什麼本事讓你如此…」古斯曼指得是剛剛他在房裡看到那個被櫻井翔擁在懷裡的人,纖瘦的身板搭上漂亮的臉蛋、睡著的模樣挺乖巧的,第一印象是不差,但他也能夠理解好友不能接受的心態,當初他也找自己商談過很多次。

 

「他就算什麼本事都沒有我還是會如此…」他身邊的人都想知道他家かず憑什麼讓他另眼相待,可難道他家かず就不能是個平凡人嗎?他家かず有今天都是他自己努力來的,他才想問為什麼他就得不到公平的對待呢?

 

古斯曼凝視著眼前一臉平靜的人,知道櫻井翔從小對自己認定的事情就不會輕易改變,他不會插手別人的家務事,他們自己的家務事都處理不完了。

 

「翔桑…」二宮和也倚在門邊輕喚,本來盯著背對他的老者的櫻井翔抬起頭。見他打算單腳跳出門,櫻井翔走到身邊接住不穩的他。

 

「Joker?」被櫻井翔攙到老者面前的二宮和也在看到古斯曼之後意外的驚呼,但比他更驚訝的是被他喊出暱稱的古斯曼,這個年輕的小夥子竟然知道至少引退十多年的他。

 

「你知道我?」古斯曼開始覺得這人不簡單,二宮和也的眼睛裡閃著他讀不懂的訊息,然後他看著二宮和也眼睛咕溜咕溜轉著,先是抱歉地用英文表示自己不會西班牙語,再是轉頭瞪著櫻井翔說:「難怪你會這麼確定我們可以進到總部…」

 

「翔桑,你究竟還瞞著我多少事情…」二宮和也抱著胸打量著櫻井翔,覺得自己沒好好研究櫻井翔的家業跟他這個人真是大錯特錯…。

 

櫻井翔只是溫柔的摟過他,安撫地說:「等事情結束,你想怎麼盤問我都行。古斯曼先生一直跟我家往來密切,但組織裡沒多少人知道這件事…」

 

二宮和也轉過頭對古斯曼點了頭,說:「您好,既然您跟櫻井家往來密切,那恕我失禮,我並不想接觸你…」










========================

雖然還在慢慢消化中,但日子還是要過,文還是要更,大家食用愉快。

印調

 
评论(9)
热度(110)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