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下) (四)

相葉雅紀醒來之後發現天空正在倒退,定眼一看自己正躺在一堆雜草上,而這雜草床是舖在吉普車上。

 

稍微一動,背後火辣辣的疼痛讓他皺了眉,他才想起自己在河邊被暗算了,他不知道暗算他的人是誰,但肯定不會是櫻井翔的人,甚至很有可能連櫻井翔的人都沒有注意到他發生意外。

 

駕駛座坐著一個人,紮著俐落的馬尾,竟然是個女孩?相葉雅紀看到助手席上放著一件整齊的白掛和自己的背包,這人還是醫生?

 

努力地探到身後的傷口,已經被好好地包紮過,手法很專業,絕對不會是路人甲做的,是這人救了自己?

 

「叩叩叩!」相葉雅紀隔著玻璃敲了幾下,漂亮的大眼睛從照後鏡望向他,接著車就在路邊停下來了。

 

嬌小的身影跳下駕駛座走向他,「女版櫻井翔?」這是相葉雅紀看清來人後的第一個想法。

 

「醒了?」甜美的女聲傳進耳裡,說得竟是日語!太久沒有聽到日語的相葉雅紀還以為是自己幻聽了,看姑娘一臉「你也該醒來了…」的樣子,他終於回過神。

 

「日本人?」眼前這姑娘穿著看起來簡單但肯定價值不斐的T恤和牛仔褲,腳上的靴子幫她添了幾分英氣。

 

「恩…脫衣服…」女孩子回到車上拿了些醫療用品,俐落地爬上吉普車,看著呆頭呆腦的相葉雅紀有些不耐煩。

 

「你怎麼知道我是日本人?」相葉雅紀慢慢拉起自己的衣服,盡可能地不碰到自己的傷口。

 

「我不但知道你是日本人,還知道你叫相葉雅紀,職業是獸醫…」女孩撕下相葉雅紀背後的紗布,開始消毒。

 

「嘶…」相葉雅紀抽了一口氣,雖然跟動物們相處大傷小傷免不了,但這次痛得有些不尋常。

 

「你傷口發炎了…但我帶的藥不夠,到了下個城鎮才能好好幫你治療…」女孩覆上新的紗布再綁上繃帶。

 

「什麼傷的?」相葉雅紀問道,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被誰傷的,又被什麼東西傷的…。

 

「利刃劃的,我看到你的時候,你滿身是血趴在河邊,虧你沒流血流到死…」女孩收拾好醫療用品,把換下的東西都裝在另外的袋子裡打了死結放在一角。這個行為讓相葉雅紀產生好感,人類常常把圾垃留在大自然,使得無辜的動物誤食或誤傷,他都不知道看過多少因為這樣而喪失生命的動物…。

 

「你怎麼會看到我?」相葉雅紀開始好奇,這樣一個女孩子總不是在非洲體驗人生吧!多危險,要是他的妹妹他絕對不准…。

 

「你這個人問題怎麼這麼多?反正我就是剛好看到你,剛好救了你不行嗎?」女孩突然有些後悔救了相葉雅紀…。

 

「我很好奇呀,你一個女孩子大老遠跑到非洲來,還敢救陌生人,太勇敢了!」相葉雅紀真心覺得佩服,

 

「坦白說,我沒有多勇敢,只不過我是醫生,而你又是日本人,我沒辦法對同胞見死不救…也是你抵抗力夠好,撐了三天…」

 

「我睡了三天!?」相葉雅紀驚呼。

 

「既然你醒了,就坐到前面,還有,我不想今晚還露宿荒野,麻煩你快點…」說完女孩就跳下車回到駕駛座,看著相葉雅紀慢吞吞地移動到副駕座。

 

重新啟動引擎,繼續上路。

 

「旁邊有水,你喝些水吧…」

 

「恩,謝謝。」

 

「忘記請問妳的名字?」

 

「你不用知道…」

 

「可你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總要知道恩人的名字…」

 

「我救你並不是要求回報…」

 

「我知道…可是…」

 

「你再囉嗦我就把你踹下車…」

 

好有個性的女孩!沒關係,來日方長,他總有機會知道…。

 

 

 

 

 

「二宮桑,我們還沒找到相葉桑,也沒有探聽到他的下落…」黑木彎腰說道。

 

二宮和也的眼睛沒有離開過屏幕,聽到黑木的話只是點了頭表示他聽到了。過了一會他遞了份資料給黑木,說:「讓你們解決掉的那批人是當地勢力,我不想翔桑惹上麻煩,送些賠禮過去,這幾個人是他們最近出的叛徒…不需要我出手吧?」

 

黑木接過資料,恭敬地說:「謝謝二宮桑,這我會出處理好…」他不得不承認有二宮桑的幫助,他家老闆簡直如虎添翼。

 

二宮桑跟他家老闆不同,二宮桑對人心理的掌握簡直可怕,比起動刀動槍二宮桑更懂得投其所好,做人情給別人,真正動起手人家不看僧面還得看佛面,想當初湯瑪斯的事,就讓他父親威爾森先生許諾二宮桑他今生都無條件支持櫻井家。

 

雖然常常看到二宮桑在「欺負」他家老闆,但二宮桑一直都把他家老闆放在第一位他們全看在眼裡,所以他們一向當作沒看到二宮桑的欺負,甚至二宮桑「偶爾」心血來潮對他們惡作劇,他們也心甘情願照單全收…。

 

再說誰不知道,如果真不小心犯了錯,先去求二宮桑就對了,要是二宮桑願意幫你那一切就好說,不是二宮桑不嚴格,而是他不喜歡他家老闆散發出肅殺的氣息,只要二宮桑掛在他家老闆身上,甜膩膩喊一聲:「翔桑~」保管他家老闆什麼氣都消了…。

 

黑木剛要踏出門,二宮和也喊住他,交代說:「跟翔桑說今天我給他帶晚餐…」黑木一愣,隨即點點頭,看來他家老闆今天心情應該會很好。

 

 

 

 

 

東京最大的酒吧。

 

VIP包廂裡,低沉的談話聲伴著幾聲嬌柔的笑語,櫻井翔坐在一角搖著酒杯,看著已有些醉意的松下信助,左擁右抱享受著女孩子們的奉承。

 

燈紅酒綠、紙醉金迷、金錢和慾望的驅使下,任何人都可以成為魔鬼,喝了一口酒,一張頑皮的臉孔閃過腦海,櫻井翔嘴角勾起一抹難以看透的弧度…。

 

「來來來,你們也陪陪櫻井桑,他一個人喝酒多寂寞…」松下信助把身邊兩個助興的女孩推向櫻井翔。

 

「櫻井桑,我們來陪你喝…」女孩聽話地黏到櫻井翔身旁,幾乎整個人都要貼上去了…。

 

兩道光芒閃過,快得令人來不及看清,意識過來只見牆上釘著兩隻假睫毛,兩女孩子嚇得不知所措。

 

門口倚著纖細的身軀,看似未成年的臉龐卻有著犀利的眼神,頗富興趣地打量著包廂的人,吐出的字語卻讓人不寒而慄:「這次先打個招呼,下次就不客氣了…」





 
评论(16)
热度(127)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