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前世‧今生(十七)

「………」生田斗真沒有回話。

 

「我扭斷了池田的脖子…」舞駕二郎吐出這句話。

 

他擄來生田斗真前去找了正在花天酒地的池田,毫無猶豫地解決掉他,就算不為被折騰過的五郎,他也還記得當初要不是這人誣陷二宮一族也不至於一夜滅門,背負著幾百條人命無恥的活到現在已經是運氣,竟然還自己撞上門來。

 

當年生田斗真還太小,根本不清楚事情過程,找了這人他不怪他,別說生田斗真,這連他們幾家家長都不知道,舞駕二郎也是最近才在藤原家那邊查到證據,沒想到這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但舞駕二郎讓生田斗真打了個寒顫,他的記憶裡從沒有舞駕二郎慍怒的印象,這個溫和的兄長總是由內至外散發著溫文儒雅的氣質,像這樣的肅殺之意他還是頭一回見過。

 

「我沒有選擇…」生田斗真低下頭,若能選他也不想這樣對待五郎。

 

「為了討好殿下,你不惜開罪四郎,你以為四郎會放過你?」

 

「四郎可以獻龜梨和也,我為什麼不能討好殿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守仁殿下根本勝不過敬仁殿下,我這麼做也是為大家好…」

 

「但為什麼是五郎…」這就是最不能被原諒的一點,找誰舞駕家都不會過問,偏偏卻是五郎。

 

「敬仁殿下看上他,我能怎樣…」如果可以他也想保護五郎…。

 

「五郎跟敬仁殿下從未接觸,殿下怎麼可能會找上他?」

 

「我聽說敬仁殿下寵愛龜梨和也,一時心急帶著五郎去見殿下…那時候並不知道他是四郎的人,說到底也是你們造成的…」

 

舞駕二郎冷笑,從鼻腔噴出一口氣。

 

「我說的是真的,當初我自己去見殿下都沒捨得讓五郎去,要不是龜梨和也…我也不用用這種手段…」

 

「四郎讓龜梨和也去就是讓你別攪和進去。」四郎在五郎的暗示下意識到生田斗真可能動了真感情,才會送龜梨和也去敬仁殿下身邊。

 

「來不及了…我已經陷進去了…」

 

「就憑這點,你就該死。」自己得不到就算了,竟然還算計了五郎…。

 

「二郎,憑什麼你能為四郎犧牲,我就不能心有所屬…」

 

「別把我跟你混為一談,至少我從沒想過要佔有他…如果四郎知道五郎心裡有你,而你卻用這點暗算他,你不會這麼好過…」

 

誰知道呢…也許知道吧…也許就當不知道吧…。

 

「他會不知道嗎…」生田斗真苦笑。

 

那個心思玲瓏的人有什麼理由不清楚,只怕四郎選在他不在上門探望五郎時就已經猜到了自己要對五郎下手…池田在他回來後說舞駕四郎只是平淡地把五郎託付給生田家,他就清楚舞駕四郎不會放過他…。

 

「在你把五郎送出去時就該料到會有這天,更何況在你知道他是四郎的人後你還是慫恿守仁殿下除掉龜梨和也…」舞駕二郎本來不明白為什麼這人明知道四郎不會放過他還這麼做,但龜梨和也的事之後他終於意識過來是因為忌妒…。

 

「四郎沒打算輔佐守仁殿下吧…」

 

「若守仁殿下成為太子,第一件事就是除掉我們幾家…」自卑跟壓抑已經讓守仁殿下心裡扭曲崩壞,性格殘忍之外最糟糕的是他根本就不相信任何人,舞駕四郎怎麼可能把幾家全賠進去…。

 

「舞駕四郎跟敬仁殿下交換的條件是除掉生田家吧…舞駕二郎你少一副清高,舞駕四郎只是運氣好在背後有你幫他做這些見不得人的事…」

 

「如果五郎還在你身邊,四郎就不會動生田家…」

 

生田斗真無語,撇除自己是真心喜歡五郎之外,從小父親總是告誡自己將來四郎得勢,五郎便會是生田家的保命符,就如一郎會是松崗家的保命符一般…。

 

「還有…你算錯了一件事…敬仁殿下意料之外的喜歡五郎…」

 

「我知道…」

 

舞駕二郎把刀丟給生田斗真道:「念在我們相識一場,我不折磨你…」

 

生田斗真對著舞駕二郎微笑表示感謝,拿起刀往腹部一划,隨即閃過一道刀光,乾淨俐落。

 

 

 

 

 

「雅紀,把這交給他。」櫻井翔把兩本冊子拿給相葉雅紀。

 

「這什麼?」相葉雅紀雙手接過。

 

「名冊和帳冊。」

 

「為什麼?」他找了這麼久,櫻井翔都不給他,現在卻突然拿出來。

 

「藤原義教盯我盯著緊…」而現在已經沒關係,藤原家撐不了多久…。

 

「名冊不見沒關係?」相葉雅紀提出疑問。

 

「這我仿別人的字跡抄的…」

 

相葉雅紀點點頭,把冊子收好,這樣就算他失手也不會影響到櫻井翔。

 

相葉雅紀前腳剛離開,後腳藤原公子就帶著人一陣風衝進來,慌張地道:「先生快些,父親昏過去了…」

 

「怎麼會這樣?」櫻井翔故作不解,神色緊張地起身跟在藤原公子身後奔向藤原義教居處。

 

房門口站了一片人,藤原義教本在跟幾個部僚商量事情,卻毫無預兆地突然倒下,可把在場一群人全嚇住了,七手八腳把人給送回房。

 

看著聯袂奔來的少宗主跟櫻井先生,一群人趕緊讓開路。櫻井翔進了房跪坐在榻前,按上藤原義教的脈搏,外頭的人屏氣凝神大氣都不敢出。

 

好一會兒才轉身道:「沒事,可能最近太傷神了。」

 

眾人這才呼出一口氣,櫻井翔悄聲對藤原公子道:「請秉退左右…」

 

藤原公子讓所有人離開,櫻井翔這才問道:「宗主最近都沒克制?」

 

藤原公子有些尷尬,可又不敢隱瞞,小聲道:「不只沒克制…還有些過分…幾個人伺候著還是挺折騰…」

 

櫻井翔皺眉道:「這樣下去,靠拾新丸也撐不住…少宗主幫忙勸著些…好不容易掌握了關鍵,可不好弄砸了…」

 

「這我知道…」說的容易做起來難…誰知道他老子哪來這麼多慾望…。

 

櫻井翔滿意地看著陷入苦惱的藤原公子,藤原義教當然克制不了,拾新丸本就帶著催情和壯陽作用,吃多了慾望便止不住,會以為是自己身體變好了才如此精神,更加不去克制…。

 

長久下來就會大量耗損身體,而服用的人本身卻不會感覺到,照藤原義教的脈象來看,最多不出十天,已經夠那人行動了…。

 

藤原公子也不是沒想過找別的大夫,只是藤原義教阻止他了,他說自己早把拾新丸的藥方給很多有名的大夫看過,大家都說沒問題…。

 

房門外有人輕喊,藤原公子回過神出聲回應,只見軍師團的今川跪在門外說:「少宗主,抓到一名細作…」






=============================

昨天夢到龜醬的飯來找我吵架,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龜醬....

 
评论(15)
热度(75)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