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money only だけど(四十八)

「我不能來?這是我家。」櫻井媽媽把行李箱丟給兒子,自行進到客廳。

 

「我不是說您不能來,只是您怎麼不先連絡我,我可以去接您。」櫻井翔關上門,把行李箱拉到客廳一角放好。

 

「有什麼好接,日本我很熟悉。」環視了一圈家裡,全都是自己不認識的家具,看著自己兒子問道:「你這麼大費周章把家裡的家具全換了幹嘛,金屋藏嬌?」

 

「哪有嬌?只有Nino…」櫻井翔老實交代,只是母親大人已經晃進廚房,完全沒有在聽他講話。

 

打開冰箱發現什麼都沒有,她探頭問櫻井翔:「冰箱什麼都沒有,我去買點食物,晚上想吃什麼?」關上冰箱門想想又說:「問你也白問,你又不挑食。」

 

櫻井翔無奈笑笑,說:「媽,Nino在,要不您做漢堡肉吧…」

 

「他在?在哪?」看母上大人眼明手快想要衝進臥室,櫻井翔趕緊把人攔在門口,雙手合掌求饒說:「媽,Nino還沒醒,我陪您先去買東西…」

 

母上大人曖昧地看了他,一臉打量說:「讓你折騰的?」

 

櫻井翔欲哭無淚說:「沒有,您別鬧了…」有您這樣想自己兒子的嗎,您這樣衝進去不嚇壞Nino才怪…。

 

「既然他在,我自己去吧,你陪他就好。」母上大人愉快地做了決定。

 

「這不是美國,你開車沒問題?」櫻井翔有些擔心,畢竟左駕右駕還是需要些時間轉換。

 

「拜託,我開車的時間比你的人生還長,再說我剛從英國回來,沒問題。」伸手跟櫻井翔拿鑰匙,櫻井翔把鑰匙給她,還不忘叮嚀說:「妳小心,有事打給我!」。

 

 

 

 

 

送走自家母上大人,櫻井翔進去臥室叫醒二宮和也,他可不想二宮和也等下被嚇壞。

 

「Nino…Nino…」櫻井翔拍拍二宮和也的臉,低下身子吻了他的額頭。

 

「唔…」二宮和也翻了身,蠕動身體把頭放在櫻井翔腿上,手環上櫻井翔的腰。

 

櫻井翔揉揉他的頭,寵溺地笑笑說:「該起來了,我有事跟你說…」

 

腿上的頭蹭了蹭,閉著眼的二宮和也顯然還不想起床,只是咕噥一聲:「嗯…你說…」

 

把還在賴床的人兒撈起來,用力吻在唇上,二宮和也終於願意睜開眼睛,軟綿綿地掛在櫻井翔身上,歪著頭用剛睡醒略帶沙啞的聲音問:「你要說什麼?」

 

櫻井翔好想現在把二宮和也推倒,但是正事要緊,摟著二宮和也說:「我媽來了。」

 

懷裡的人立刻僵硬,無措地看著櫻井翔,小聲問說:「所以…要怎麼辦?」

 

感覺到二宮和也的不安,他盯著二宮和也說:「我們的事我家裡都知道,我跟他們說過了,他們不會為難你,你別緊張…」

 

二宮和也是真的清醒了,但他不能理解,櫻井翔什麼時候跟家裡說過了?而且…他們接受了…?

 

「你去煮點飯,我媽應該快回來了…」櫻井翔推了推二宮和也,這人肯定又在胡思亂想,不過自己怎麼說只怕他都不會相信,等他見到人就會知道他沒有騙他…。

 

 

 

 

 

二宮和也的手不停冒汗,他覺得自己像是要出征一般,還很有可能「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聽見開門的聲音,他的心臟已經快從嘴裡跳出來了…。

 

二宮和也僵硬地站在客廳,看櫻井翔接過自己母親手上的東西,把東西提進廚房…。

 

櫻井媽媽還是跟記憶裡一樣漂亮有氣質,舉手投足都落落大方。四目相對時時間彷彿停止了,二宮和也甚至忘了呼吸,然後才匆忙地鞠躬打招呼…。

 

「和也君,小翔沒騙我,他真的找到你了!」櫻井媽媽走過來一把把二宮和也摟住,感動地說。

 

二宮和也錯愕地被抱住,這發展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都已經準備好會被說得很難聽,像是櫻井翔有大好前途要他不要耽誤櫻井翔…給他一筆錢離開櫻井翔之類的…。

 

櫻井媽媽放開二宮和也,抓著他左瞧瞧、右瞧瞧,一邊掉淚一邊說:「當初你們一聲不響就離開,我跟小翔他爸爸都找不到你們,我們都覺得對不起你爸媽,沒有幫到你們,還好小翔有找到你,要不然我一輩子都要良心不安…」說完又抱住二宮和也。

 

「對不起…」二宮和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道歉,只是他沒想過這世上還會有別人在掛念他們…。

 

二宮和也看到櫻井翔微笑地站在一邊,意示櫻井翔過來解救這令他不知所措的情形。

 

櫻井翔把自家母上從二宮和也身上扒開,笑說:「媽,我餓了您趕快做飯去…」

 

「就知道吃…」櫻井媽媽瞪了自家兒子一眼,轉回頭拉著二宮和也問:「和也君現在還做飯嗎?」她記得以前她家兒子可愛吃人家做的飯了…。

 

二宮和也點點頭,接著被拉進廚房。

 

 

 

 

 

二宮和也洗菜之餘偷偷用眼角餘光瞄在自己旁邊做菜的櫻井媽媽,她看起來心情很好還哼著小曲。

 

「那個…伯母…」二宮和也想自己還是問清楚好了。

 

「怎麼了?」

 

「我跟翔君的事…」

 

「恩…我們都知道…」

 

「為什麼…」

 

「你是想問我們為什麼會同意?還是想問我們什麼時候知道的?」

 

「我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沒辦法給翔君理想的家庭…你們花了這麼多心思栽培翔君…他卻跟我在一起不會很可惜嗎…」

 

「和也君是這麼想的?難怪小翔說你總愛胡思亂想…我是不覺得一個十九歲就毫無怨言一肩挑下家裡龐大債務又在兩年內靠自己能力還清的孩子配不上我們家小翔。和也君也是我們看著長大的,是怎樣的孩子我們心裏有數,把小翔交給你我們很放心,反而是小翔一路一帆風順長大,沒有吃過苦,我們才擔心哪天他惹你不開心了你丟了他,他會一蹶不振,所以要麻煩和也君多擔待小翔。」

 

水龍頭的水早已注滿水盆,二宮和也卻愣愣沒有回神,他太震驚櫻井媽媽的話,覺得眼睛熱熱的,有些液體快要承載不住…。

 

「至於我們什麼時候知道的,是兩年前他說要離開樂團的時候。那時候小翔跟他爸爸鬧得很僵,我還記得他在他爸爸書房前跪了很久,雖然我們不干涉小翔的選擇,但也不准他隨便放棄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他給我們一個放棄的理由,他說他沒有要放棄,他只是換個形式繼續,他要在日本跟他喜歡的人一起,我們才知道你們的事…小翔這孩子對自己選擇的是會有計畫的達成,這點我們還對他有信心…」

 

二宮和也感覺到自己心裡有股暖流流過,那時候他們根本沒有在一起…他還因為不滿櫻井翔擅自做決定而跟他大吵一架…他以為櫻井翔只是隨便說說根本不放心上…沒想到他真的認真把所有問題解決掉…。

 

「啊!燒焦了!和也君怎麼辦?」撲鼻而來的燒焦味拉回還在想著過去的二宮和也,櫻井媽媽慌張地指著焦掉的漢堡肉。

 

二宮和也無奈地擠出自己最誠懇的笑容說:「伯母…還是我來吧…」

 

 





 
评论(26)
热度(142)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