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money only だけど(七)

「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搭乘XX航空,本班機目的地為日本東京,預計飛行時間為…」

 

櫻井翔拿著眼罩打算睡覺,旁邊座位傳來女生詢問的聲音。

 

「翔君,要看雜誌嗎?」

 

「不了,昨晚沒睡,需要補眠。」

 

「恩…咦?潤拍了新雜誌呀~~~」一頭長髮披肩的漂亮女生專心看起封面照片。

 

「是嗎?」櫻井翔把椅子調整到適合睡覺的斜度。

 

「這女孩子好可愛!」

 

能讓眼光很高的惠稱讚的女孩子引起櫻井翔的興趣,眼角餘光掃過雜誌封面,這一瞥讓他的睡意完全消失了,腦袋「轟!」的一聲,櫻井翔不可置信地看著封面上松本潤摟著的女孩子,「這不是Nino嗎?」就算把嘴角的痣蓋掉,那琥珀色的瞳孔櫻井翔也不會認錯。

 

「翔君?怎麼了嗎?你認識這個女孩子?」惠看著驚訝到合不攏嘴的櫻井翔,早就認識的松本潤的櫻井翔不可能是因為自已弟弟而吃驚,那肯定就是因為這女孩。

 

櫻井翔回過神來,「雜誌能借我嗎?」沒有回答惠的問題,從惠手上接過雜誌才看清楚標題寫著:「情人節特刊—超人氣模特松本潤的約會攻略」。

 

十頁的訪談對話櫻井翔沒有看進任何一個字,就看著每一張照片裡的二宮和也的姿勢跟表情,那些動作、那種眼神櫻井翔都看過,散落在記憶裡各個角落,既陌生又熟悉。

 

櫻井翔去維也納之後兩人就沒有再聯絡過,練琴、上課跟演出佔據了他大部分的時間,兩年前母親告訴他二宮家發生的事情,他只知道二宮父母過世,姊弟兩人搬走了。

 

那時候他撥了很久沒播過的二宮和也電話番號,得到的是機械女聲告知用戶已經停用,他才明白自己跟二宮和也失去聯絡了。

 

兩年後在自己回東京的飛機上卻意外再得到二宮和也的消息,櫻井翔的腦袋無數個問號,最大的疑問就是為什麼二宮和也為什麼會女裝拍雜誌?他決定回到東京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松本潤問清楚。

 

松本潤是惠的弟弟,惠跟他是音樂學院的同學,現在又在一個樂團,兩人是感情不錯的合作夥伴,松本潤則是知名模特,十七歲以前就是日本各雜誌的專屬,現在也有在國際雜誌露面,他們常常在各地工作,如果剛好碰上在一個城市就會一起吃頓飯,也算是朋友。

 

接下來櫻井翔在超過二十小時的飛程中怎樣都睡不著,腦袋裡不停回放自己跟二宮和也以前的畫面。

 

 

 

 

 

「waiter~再給我們一瓶紅酒~~~」

 

「知道了~」

 

「酒來了~」二宮和也剛放下酒手就被拉住,一個半醉的男人打量著二宮和也,用力把他拉進懷裡,要二宮和也幫他們倒酒。

 

「等您點下一瓶我再幫您倒~」不是第一次遇上喝醉酒就亂調戲服務生的客人,二宮和也拍掉男人不懷好意的手,用點技巧掙脫男人的懷抱,鞠個躬離開。

 

「又被調戲了?」吧檯酒保一付理解樣,二宮和也只是笑笑,端起桌上的調酒轉身去別桌送酒。

 

二宮和也很受客人歡迎,漂亮精緻的臉蛋,消瘦卻比例很好的身材,加上本著有錢不賺是笨蛋的原則,被吃點豆腐二宮和也通常笑笑就帶過,反正又不會少塊肉,聰明的他總能輕易脫身,還能讓對方願意為了他多些消費和可觀的小費。

 

其實二宮和也在酒吧打工一年後就還清債務了,但是二宮和也卻不想放棄這份工作,畢竟這裡的客人給小費都很大方,待在這裡賺錢很快速,加上老闆大野智人很好、很照顧他,這就是他其他工作都會換但是從來不缺席酒吧工作的原因。

 

他想給自己跟姐姐買個家,流浪的日子他們已經過夠了,這些年辛苦的生活讓他相信錢是最重要的,這也是他的安全感來源,賺越多錢越讓他有安全感。

 

「Nino,leader找你。」下班的時候一個服務生叫住二宮和也,他們都喊大野智「leader」,因為大野智不太讓人喊他名字。

 

說起來大野智是個神祕的人,二宮和也只知道這人比自己大三歲,興趣是畫畫和釣魚,他會去釣魚好幾天不出現,也會為了畫畫把自己關在畫室好多天,在酒吧裡總是一臉沒睡醒的樣子,對酒吧的事感覺一點都不上心,到底為什麼會經營酒吧誰也不清楚。

 

「leader你找我?」二宮和也看著眼前毫無精神的人。

 

「恩,這周末有個歡迎會,需要場地佈置,你接嗎?」大野智總是會有很多打工的機會,二宮和也常常從這邊接到工作,他是真心很感謝大野智,除了自己姊姊之外,大野智大概就是他最相信的人。

 

「好啊!什麼歡迎會?」二宮和也脫下自己的制服,換上帶來的便服。

 

「好像是個樂團,在國外有些名氣,最近要在日本公演。」

 

「樂團?」

 

「我記得只有鋼琴手和長笛手是日本人,其他都是外國人。」

 

「你還真清楚…」

 

「我有簡介…」說完就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被折成一團的紙。

 

二宮和也把紙勉強攤開,一張樂團的照片在正中間,下面兩張日本人的臉孔讓他呼吸一窒,斗大的標題寫著:「旅外音樂家櫻井翔及松本惠首次日本公演…」

 

二宮和也看著宣傳單好久沒有說話,大野智不解地看著二宮和也,這人反應太詭異了,「Nino你怎麼了?不想去別勉強…」

 

「沒事…我知道了。」二宮和也把宣傳單折整齊放進包包裡。

 

「走了,掰~」

 

 

 

 

 

「潤,我們來了!」松本惠把行李丟給戴著帽子和口罩的松本潤。

 

「好久不見~~~」櫻井翔跟松本潤打招呼,松本潤舉起手算是打過招呼。

 

「竟然讓我來接你們,我很忙好不好!」松本潤一邊開車一邊跟自己姊姊抱怨。

 

「我們都這麼多年沒在日本開過車了,你就放心讓我們自己開嗎?」

 

「你們可以跟樂團一起行動啊!」

 

「你小子什麼態度!我是你姊耶!跟自己弟弟吃頓飯很過分嗎?再說好不容易回日本,我為什麼要住酒店啊!」

 

「吃烤肉唷~我訂好位了…」松本潤雖然嘴巴上不服軟,但是行為上還是透露了他很開心姊姊回來日本。

 

「票給你,我好不容易要到的,你可以帶個人來…」松本惠把兩張票塞進松本潤包包裡。

 

「翔君呢?晚上住哪?」松本潤不再理自己姊姊,改跟櫻井翔搭話。

 

「住家裡,不過我家人都在國外,所以就我自己。」

 

「真好,不會被吵…」說完就被自己姊姊賞了一個爆栗。

 

「我在開車,你這樣很危險知不知道…」

 

「真好…」櫻井翔看著車外想,等下要怎麼問松本潤比較好呢…

 

 






 
评论(8)
热度(102)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