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上) (十七)

二宮和也帶著紅腫的眼睛來到神樂家,這個家嚴格算起來他真正待的時間還不到一年。

 

「少爺…」管家看到他驚訝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少爺已經多久沒有回來過了。

 

二宮面無表情繞過他直接上樓,管家急忙跟在後面。

 

推開房門,神樂昭吾正在喝咖啡,看到二宮不小心是心虛還是怎樣,手一抖把咖啡撒出來一些。

 

二宮把兩張支票往桌上一放,盯著他一個字一個字道:「這些夠你還債了吧!加上你花在我身上的錢,從今以後我們倆不相欠、再沒關係!」

 

「你真以為他會放過你?」

 

「那是我的事,不勞你費心!」

 

「龍平,我花了這麼多心思栽培你,你說走就走…」

 

「當你跟櫻井俊一起出現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會有這種結果。」

 

「我有把柄在他手上…」

 

「所以就犧牲我?…如果不是你愛賭,你的退休金夠你後半輩子無憂無慮…」

 

「龍平…」

 

「如果你真當我是你兒子,你會跟別人聯手來陷害我嗎?別自欺欺人了,你在乎的只有自己…」

 

「你一直都沒回我信,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沒辦法…」

 

「答應你去騙翔桑嗎…」

 

「我看到了…你知道我看到那封信的時候心裡什麼感受嗎…」

 

「你太高估我了…你讓我騙誰都行,只有他不行…」

 

「你以為櫻井翔是什麼好人嗎?」

 

「翔桑是什麼人我很清楚…你想要利用翔桑來打擊櫻井俊,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櫻井俊在乎的話還會提出這種荒唐的要求嗎…不管翔桑因為什麼理由給我錢,他都會出來揭穿這一切,這個結果就是他要的…」

 

「龍平,憑你要讓櫻井翔拿出十億根本不是問題,你浪費這麼多時間在他身上,可他有給你什麼嗎…」

 

「你知道嗎?…我一直很尊敬你,就算你欠了一屁股賭債我也沒有怪過你,我知道是櫻井俊找上你的,到今天之前我還覺得這些債是我的責任,如果不是我你大概也不會被捲入,你要錢我可以想辦法…但是…」

 

「但是你傷害翔桑…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

 

二宮轉身離開,走到門口時停下腳步,苦澀地道:「你我都心知肚明你栽培我的原因,我還是感謝你讓我用神樂龍平這個名字過了八年,但嚴格算起來我不欠你什麼…你真以為當年我爸的事情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你選了櫻井翔又怎樣,你跟他之間還有很多算不清的帳,你以為上次的突襲真是水澤組的意思嗎?」

 

二宮和也不可置信地轉過頭,瞪大眼睛。

 

「水澤組不過就是個墊背的,事實上是我的意思。」

 

 

 

 

櫻井翔看著桌上所有關於神樂龍平的資料,他終於知道自己這八年找不到二宮和也的原因,因為二宮和也根本不是用「二宮和也」這個名字活著。

 

二宮和也跟自己分手之後沒多久就被帶去美國,用的是神樂昭吾的兒子「神樂龍平」這個身分。高中畢業後就到FBI去受訓,也是在那時候認識了長瀨,二宮在各項訓練中表現優秀,尤其是在機密破解這方面更是箇中翹楚。兩年後進入美國政府工作,出過很多任務表現亮眼,後來開始退居後線,只負責機密破解跟間諜工作。

 

回到日本是因為上個工作,工作剛結束就被自己帶走,按照規定他現在應該要回到美國了。他被自己留在這裡的時間沒有跟美國政府有過聯繫,剛好在工作空檔所以沒被追究。

 

櫻井翔把這些串起來就不難理解這些日子來所發生的一切。二宮消失的八年、破解機密的速度、精準的槍法等等。

 

只是他還是無法相信二宮和也是有目的的,他被自己帶來不可能是他算好的。再說照二宮的本事要從他這裡拿走多少錢都不是問題,根本不用讓自己的父親當面揭穿,可是按神樂昭吾的說法二宮是知情的,到底怎麼回事…難道之前表現的溫柔都只是要讓他降低戒心嗎?

 

櫻井翔又想起自己發現母親自殺的場景,然後是二宮吻大野智的那幕,他整個人縮在椅子裡,慢慢地握緊雙手,把自己埋進膝蓋中。

 

 

 

 

 

二宮和也已經很久沒有喝醉了,上一次是翔桑的生日吧!他坐在自己房間的窗台上,手裡拿著啤酒,地上隨處都是捏扁的空罐。

 

沒想到再回來竟然是這樣的心境,他跟頂頭上司請了個長假,他需要好好整理自己的情緒,如果突襲是神樂的意思,那麼青木的死是多麼諷刺!岡田說的沒錯,都是因為他!

 

他好想知道櫻井翔現在怎樣了,好不容易櫻井翔才有一點願意放掉過去的跡象,現在…大概…都白費了!

 

櫻井翔離開時候的表情跟當年他跟櫻井翔說要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時候一樣,沒有多說一句,轉身離開。這是櫻井翔式的溫柔,尊重他所有的選擇,把痛苦一肩擔下,他多希望櫻井翔可以罵他、打他,這樣獨自承擔讓他很心痛無比。

 

「相葉桑,你在哪裡?」二宮撥了電話給竹馬,那頭聲音略微吵雜。

 

「我去找你…」

 

 

 

 

看著眼前吐得一塌糊塗的人,幫二宮和也拍著背,讓他順順氣,相葉有些無奈。他沒看過這樣的二宮和也,那哪叫喝酒?根本就是找罪受!

 

二宮和也攤在地上,相葉想要把他攙起來,但二宮和也賴在地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抓著他嘴裡胡亂喊著。

 

折騰了大半夜,直到二宮鬧累睡去,從頭到尾相葉也沒明白二宮在嚷嚷什麼,就只聽清楚了兩個字:「翔桑」。

 

相葉有些頭痛,他大半年沒見到二宮和也,好不容易見到人,結果這人對自己這些日子一句交代都沒有,只是埋頭喝酒,然後醉得不省人事。

 

這還是他認識的二宮和也嗎?相葉也不禁好奇起二宮口中的「翔桑」究竟是何方神聖?能讓萬年傲驕二宮和也為他這麼折騰自己…。

 

 

 

 

 


 
评论(8)
热度(77)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