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君だけに (番外一) 二宮生賀

先祝萬年童顏二宮和也先生,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十五歲的二宮和也剛到東京,跟著父親來到這麼陌生的大城市,轉到新學校的第一天,始業式上被那個叫做櫻井翔的前輩吸引後,他心裡就多了個秘密-喜歡櫻井翔的秘密。

 

那時候他以為櫻井翔學生會會長,後來他才發現真正的學生會會長是那個櫻井前輩同級的大野君。二宮和也不是個主動的人,所以他只會默默看著那個閃閃發亮的櫻井翔,過著自己平凡單純的生活。

 

二宮和也第一次被櫻井注意到是因為優異的成績,轉來之後第一次考試考了個全年級第一,那幾天這個鄉下來的沉默少年都是大家茶餘飯後關注的對象。

 

二宮跟三年來都是第一的櫻井一起被校長先生喊進辦公室褒獎一番,櫻井翔才看清楚這個後輩的樣貌。個子不高有點貓背、瘦瘦的像營養不良,皮膚白白的下巴有顆醒目的痣,眼睛裡像住著星星,閃閃發亮。櫻井翔被這樣閃閃發亮的眼睛吸引了,只是櫻井翔不知道那個閃閃發亮正是因為他。

 

第二次看見二宮是在運動場上,在足球例行練習時櫻井翔看到二宮在場邊練習接投,他才知道原來二宮是野球部的,他才知道原來二宮是左撇子。只是櫻井翔不知道那個貓背少年後來因為太專注看他踢球,而被旁邊飛來的球砸中腦袋,休養了好多天。

 

第三次他在圖書館遇見二宮和也,二宮和也坐在角落不起眼的位子,看著一本異常厚重的書。三個小時後他終於知道二宮和也專注力有多驚人,因為這三個小時中二宮和也始終沒有發現有個人一直在注視他,甚至還走到他對面位置坐下來。

 

第四次在學校外面的便利商店,櫻井翔從繁雜的學生會事務堆中抽空出來幫自己和那個「掛名」的會長買些零食。當他伸手去拿架上最後一個咖哩麵包時,同時旁邊也伸出了一隻和自己目標相同的手。他轉頭發現是二宮時,兩人間瞬間氣氛尷尬。二宮打破了這個僵局,迅速抓了旁邊的牛奶麵包,丟下一句「前輩,どうぞ~」再附帶一個燦爛的笑容,瀟灑的不帶走一片雲彩,留下被那個笑容擊中一動也不動的櫻井翔。

 

第五次在學校後巷裡遇見正在「被勒索」的二宮和也,兩個附近學校的不良少年圍著二宮,虎背熊腰的那個拿小刀抵著二宮的腰,叼著菸的那個說:「把錢拿出來,不然…嘿嘿嘿…」,說完還伸手在二宮臉上抹了一把。二宮平靜的拿出錢包,抽出裡面兩張千元鈔,道:「我只有這些…」,叼著菸的那個抽走二宮手上的錢,說聲「謝啦~~」兩人就長揚而去。

 

櫻井翔告訴自己:如果第一次叫意外,第二次是巧合,第三次算運氣,第四次賴給緣份,那第五次只能是注定。

 

沒有人知道這兩個不良,晚上本來拿著從二宮身上勒索來的錢在小鋼珠店玩樂,突然被人拖到陰暗巷弄狠狠修理一頓,好不容易連滾帶爬逃出暗巷,一小時後卻在警察局被趕來的父母一邊教訓一邊被揪著耳朵拎回家。

 

櫻井翔在隔天放學後,忍不住搭訕了二宮和也。

 

「唷~」

 

「?」

 

「上次謝謝你把咖哩麵包讓給我。」

 

「……沒關係的…」

 

「作為答謝,我請你吃飯。」

 

「………沒關係啦,真的。」

 

「不給我面子?」

 

「……我知道了……」

 

 

 

十分鐘後,兩人在拉麵店等待拉麵上桌。

 

「你是野球部的?」

 

「…恩…」

 

「位置呢?」

 

「…捕手…」

 

「捕手要能夠掌控大局,Nino好厲害!」

 

「…還好啦…」二宮有點臉紅,誰准他喊的「Nino」...

 


 

 

 

「你在圖書館看的那本書是什麼書?」

 

「…?…」

 

「就是很厚的那本…」

 

「…程式設計…」

 

「好厲害唷!」

 

「……………」

 

 

 

「那兩個人沒有再找你麻煩吧?…」

 

「…你怎麼知道?…」

 

「我剛好路過看到…」

 

「………………」

 

 

二宮露出「為什麼你會知道這些…」的表情,氣氛變得有點微妙,還好這時兩晚熱騰騰的拉麵端上來了,兩個人埋頭吃麵都不再作聲。

 

「ね…Nino…」

 

「…嗯?」

 

「以後一起吃午餐好不好?」

 

「………」

 

「你放心啦,我都是在學生會會辦吃午餐,不會有別人的。」

 

「………」

 

 

 

隔天中午,看著門樑上漂亮的書道寫著「學生會」三字,二宮和也忐忑地站在會辦門口,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聽話就來了,只因為昨天櫻井翔用kirakira的大眼睛看的他招架不住,最後就胡亂答應了。

 

既然答應了就要做到,這是他二宮和也的原則,所以他來了。

 

看到二宮和也出現櫻井翔的喜悅全寫在臉上。拿出自己份量多得驚人的便當,對比之下只有一個麵包的二宮顯得有點可憐。

 

「Nino,你就吃這樣?!」

 

「…嗯…?…」

 

「這樣不行啦,難怪你這麼瘦弱!」說完開始把自己便當盒裡的食物分給二宮。

 

「我吃不完…」看著櫻井幾乎把一半的便當都分給他,他趕緊表明自己的食量。

 

「我媽幫我準備這麼多,你幫我吃一些。」

 

「………」

 

 

從此之後,櫻井翔跟二宮和也都在學生會吃午餐,慢慢地交集越來越多,下課了會相約去圖書館,去完圖書館會一起吃個晚餐,互道晚安後再各自回家。

 

 

 

「你們有沒有發現最近櫻井君好像跟一年級的二宮君常常一起在圖書館讀書…」

 

「有啊!兩個人讀書的時候都超帥的!」

 

「我聽說啊…櫻井君…家裡好像很有錢…」

 

「一定很有錢…我聽說…櫻井君家裡是黑道…」

 

「怎麼可能…他那麼優秀…不是說是家裡有人政府官員嗎…」

 

「真的啦!有人說隔壁校的不良看到櫻井君都畢恭畢敬…」

 

「我也聽說有人叫他大哥耶…」

 

二宮和也在樓梯轉角聽到女孩子們對櫻井的評論,無奈的笑了笑。

 

 

 

二宮撐著傘看看手錶,「櫻井翔已經晚了十分鐘,他一樣很準時,今天是怎麼了?」二宮和也走到三年級教室,剛到櫻井教室門口,聽到裡面傳來女孩子的聲音。

 

「櫻井前輩,我很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

 

「你討厭我嗎?」

 

「倒沒有…」

 

「那我長得不好看嗎?」

 

「很可愛阿!」

 

「那不能跟我交往嗎?…」女孩泫然欲泣。

 

「我不是這個意思…」

 

女孩開始落下斗大的淚珠。

 

櫻井翔最怕女孩子哭,急忙道:「你別哭阿,我…唔…」

 

那女孩子就這樣吻上櫻井翔的唇,門口「碰!」的一聲讓教室裡兩人嚇一大跳,櫻井翔急忙衝出教室,「痛…」踢到了二宮慌張下沒拿的傘,櫻井翔愣了一下隨即拿著傘跟出去。

 

他在雨中看到二宮的背影,衝上前去抓住二宮。

 

「你都看到了?」他明知道二宮絕對看到了。

 

「…我不會說出去的…」二宮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

 

「幹嘛跑?」

 

「幹嘛不跑?」二宮反問。

 

「………」

 

「我要回家了…」二宮口氣不是很友善。

 

「Nino你在生氣嗎?」

 

「沒有…」

 

「可是…」

 

「我都說了沒有,你要幹嘛?」突然二宮和也甩開他的手,然後轉頭就走,櫻井翔整個呆住了。

 

二宮和也一直都是叫他前輩,沒用過「你」這個字,而且二宮和也竟然生氣了,為了?…他被一個女孩子吻了?……。

 

櫻井翔追上二宮和也,「等等…」

 

二宮和也仍是頭也不回繼續走。櫻井翔有些火了,用力拉過二宮和也把人圈在自己胸前,沒注意到這姿勢有多曖昧。

 

「說清楚,你生什麼氣?」

 

二宮和也把頭別開不願看他,耳朵有些紅。

 

「二宮和也…」

 

仍是不看他。

 

櫻井翔火了,突然被一個自己不喜歡的女孩子吻已經夠莫名其妙了,還要被二宮和也吼更是莫名其妙,硬掰過二宮的頭,脫口而出:「你發什麼瘋,你這樣我會以為你在吃醋,你在暗戀我!」

 

吼完他就後悔了,他看到二宮和也的眼淚,從眼眶裡一滴…一滴…一滴掉下來。

 

櫻井翔慌了,「對不起,你別哭…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別哭阿…」

 

二宮和也是被自己氣哭的,怎麼他就沒有勇氣吼回去:「對,我就喜歡你,怎樣!」所以爸媽離婚的時候,他也沒說出自己其實想跟著媽媽和姐姐,就是因為自己這樣不坦白,才只能明明介意櫻井翔被吻卻還什麼都沒有表示。

 

櫻井翔這裡卻明白了一件事,看見剛剛告白的女孩子哭,他覺得很煩;看到二宮和也的眼淚,他心都揪起來了,恨不得把剛剛的自己揍一頓,所以他確定了自己的想法。

 

櫻井翔靠近二宮和也,側著頭吻上去。

 

二宮和也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等到櫻井翔離開他的唇,他才吐出幾個字:

 

「為什麼吻我?」

 

「因為喜歡,因為是かず,因為喜歡かず,所以吻你。」

 

 

 

 

 

 

 

 

 
评论(3)
热度(120)
© 翾言|Powered by LOFTER